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盆邊美化植物——三葉草

我們在花盆內栽培蘇鐵等一些木本花卉時,由於這些植物大都具有一段直立的莖幹,因此,下部的盆面總會裸露出一些栽培基質。
    三葉草為豆科三葉草屬多年生草本,壽命可達3年至5年。其根系發達,入土較淺,具粗短的肉質主根(似吊蘭根系),上面多根瘤。在盆內莖長20釐米左右,直立或匍匐生長。喜涼爽濕潤的氣候,耐旱性差,耐濕,在稍酸性或鹽鹼性土壤上均能生長。其地上植株生長特別繁茂,能很快覆蓋滿盆面。三葉草種子繁殖,春秋播種,以秋播為好,亦能自播繁衍。在盆內最好移栽其苗,栽植時期一年四季均可。一般可春天栽植,經過一夏天,秋季即能長滿直徑50釐米的盆面。栽植時沿盆邊挖穴栽植,因其生長很快,株距不要太密(稀一點前期還不影響對盆內植物的施肥)。當盆面覆蓋滿以後,對盆內植物可施液體肥料。當施液肥也不能滿足其生長需求時,可將予施肥部位的三葉草挖出後進行施肥。要進行全面施肥時,可將三葉草全部挖出,待施肥完畢後,再重新栽植。當植株生長過於茂密時,可進行刈割,使其重新生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