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防止病毒做好備份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多媒體教室在教育部門逐漸普及。由於其開放性,使用人員眾多,各種外部設備及網路使用頻繁,使之成為病毒氾濫的重災區,維護管理人員深感頭痛。
  筆者所在部門針對多媒體教室的實際狀況,採用層次防禦的思路,將各種軟體結合使用,收效甚好,保障了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第一層次:殺毒軟體,初步防護。在電腦D盤中安裝瑞星、諾頓或趨勢科技等殺毒軟體。打開自動防護或即時監控功能,使用電腦時,可以及時發現並清除軟碟、U盤、移動硬碟及網路中的常見病毒。
  第二層次:還原精靈,大顯神威。安裝還原精靈軟體,將C盤(系統盤)保護起來。還原方式設定為自動還原,還原時間設定為0天。
  當電腦遭到較為嚴重的病毒攻擊,無法正常運行時,只要重新啟動,就自動將C盤(系統盤)恢復。對於教師、學生等對電腦病毒知之甚少的使用者,也可以輕鬆快速地清除病毒。
  第三層次:備份C盤,以防不測。使用Ghost,將C盤備份,製作成鏡像檔,刻錄光碟。系統嚴重損壞時,只要將光碟插入光驅,啟動電腦,5分鐘內就可以恢復系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