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資料竊取型惡意軟體

資料竊取型惡意軟體
雖然“資料竊取惡意軟體”一詞是個相對較新的說法,但該軟體的目的可想而知:竊取個人專有資訊,如網上銀行證書、信用卡號碼、社會安全號碼、密碼,主要竊取的物件是被感染的網路和個人電腦,然後這些資訊將被犯罪網路團夥轉入地下市場中進行販賣。  

  木馬:資料竊取犯罪中利用率最高的“新星”  

  根據TrendLabs的調查資料顯示,木馬是資料竊取惡意軟體中速度發展最快的軟體,Trend Micro公司的全球網路研究、服務和支援中心TrendLabs致力於對威脅的監控和攻擊防護等事業。木馬攻擊對電腦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正如他們的名字一樣,他們一般會偽裝成一些合法的東西(如螢幕保護裝置、遊戲或者笑話等),TrendLabs研究顯示:  

  · 2007年,52%的資料竊取惡意軟體都是木馬程式,而在2008年,這個資料上升到87%,到2009年第一季度,93%的資料竊取惡意軟體都是木馬程式。  

  · 在TrendLabs監測的所有區域中(包括澳大利亞、亞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和歐洲),木馬和木馬間諜軟體是主要的資料竊取攻擊惡意軟體類型。  

  跨國網路犯罪與政治問題  

  政治和網路犯罪終於共同出現在頭條新聞中,這是可以理解的,僅在美國,政府電腦受到惡意軟體攻擊而造成的資料洩漏事故在2006年至2008年間翻了一翻,該資料來源於美國國土安全局。  

  Trend Micro的高級威脅研究人員Paul Ferguson表示,網路恐怖分子很可能已經在美國電力網中植入惡意軟體,該惡意軟體將能讓恐怖分子遠端終端機電力網絡。  

  網路犯罪已經引起了國際上很多政府的高度重視。在2007年,由於受到嚴重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愛沙尼亞的電腦網路(包括政府網路和民用網路)完全陷入癱瘓狀態,而苗頭直指俄羅斯特工。當時,俄羅斯與愛沙尼亞就愛沙尼亞拆除蘇聯戰爭紀念館而發生爭執。  

  網路間諜也同樣是熱門頭條新聞,每年企業都會因為商業秘密被非法複
資料竊取型惡意軟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