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麻將多面聽和牌法

簡介:有不同的和牌方式,大大提高的和牌率,在牌場穩超勝券。
    多面聽是指有四種以上的胡牌,由四面聽到五面聽、六面聽、七面聽、八面聽等,其中七面聽、八面聽的例子很少,但四面聽、五面聽、六面聽在某些程度上有很多種類,形成這種形式並不太難此外,也有九面聽的情形,這是九連寶登的滿胡官銜。
    多面聽是由直到目前為止所列舉的聽牌所組成的,例如圖中的五面聽,是由正統三面聽和兩面單吊所組合的形式。門子愈多就愈容易做多面聽,四個門子只能做三面聽,但若是七個門子,就可如下的形式成為四面聽。如果沒有10個門子就不能做六一八面聽,至於九面聽,若沒有13個門子(門前清一色)就不能做。大體上,在暗刻連接牌的形式,容易形成多面聽,所以在有那種形式時,必需好好注意。假如混雜有同種牌,也許會不知道那種牌是胡牌,這時取出雀頭看,就容易瞭解了。不論如何,多面聽是胡牌的種類很多,所以可以說這是有利的聽牌的形式。以數目來看並不怎麼……也有這種情形。例如圖中的六面聽,雖然胡牌是六種,為數十六張並不是很多,但在此時數目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