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持續光的布光方法

  持續光的照射面積較大,所以我們在實際拍攝使盡量不要使用過多的燈具。

一盞燈

    在拍攝時要注意燈光與人物之間的距離。當燈具的輸出功率一定時,燈光的照度主要通過強調調整燈與人物之間的距離來控制。過於靠近,燈光的溫度過高,人物會難以忍耐;距離過遠,燈光的照度不夠。所以,控制燈與人物之間的距離是關鍵。

兩盞燈

    主要布光方式:主光加輔光,人物立體感較強;主光加輪廓光,畫面空間感較強,並且兩盞燈光的色溫不同,使色彩有微妙的變化。但是要注意適當的遮擋輪廓光,以免鏡頭吃光形成畫面灰霧。


三盞燈

    我們可以使用主光加輔光加輪廓光或者主光加輔光加背景光。布光要注意三盞燈的強弱關係,主光最強、其次是輪廓光、最弱是輔助光。以上布光方式中,我們也可以使用柔光布柔化光線,這樣更適合對人物的塑造和表現皮膚細膩的層次。在使用柔光布的時候要注意布與燈的距離,避免太近而致使柔光布燃燒。

    在拍攝過程中大量使用補光工具補光是必不可少的,如反光板、泡沫板等。根據不同的燈光我們要合理地選擇合適的補光工具。如果用鎢絲燈做主光,鎢絲燈的色溫低,所以我們選擇金色反光板來補光,但是泡沫反光板的反射光線發射,強度較弱,可用於高反差畫面的拍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