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招」助你成功挑戰高薪

學歷也有,該拿的證書也拿了,可是為什麼求職簡歷投出去總是沒有回音?經驗越來越多,事情越做越順手,薪水卻為什麼一直不見漲?工作一直兢兢業業,認真負責,怎麼會突然碰到玻璃天花板,再也上不去了?想過跳槽,可是為什麼工作時間變長的同時,別人開出的價格卻無法達到自己的預期?難道是自己的競爭力出問題了?職業人士對自己職業問題的各種思考和困惑,我們已經聽的太多了。

  70%以上的職業人會在工作3-5年時間段內出現競爭力不足現象。因為他們處於或即將處於從職業探索期向快速發展期的過渡階段,這個階段也是職業人能否蛻變成為職場精英的階段。他們中的大多數在這個階段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和行業經驗,但是卻對未來的新平台缺乏明確目標,於是在猶豫間喪失了許多職業增值的機會。目前職業市場處在一個活躍狀態,可能很大一部分人開始面臨求職、跳槽、加薪、晉陞等各個方面的問題,在此職業分析咨詢經驗教你三招挑戰高薪高職,以盡快謀求到自己的發展。

  第一招:補充自身能力

  在職業發展道路上需要不斷補充知識,提高個人能力,但是補充要有針對性,明確自己的職業進一步發展所缺的能力,針對這部分能力缺制訂有效的學習計劃。內練基本功,完善自己的能力缺陷,特別是針對心中理想職位要求能力與自己當前所具備能力的差異下手。職業人士最忌趕大潮培訓,跟風學習,這樣不僅對自身職業發展毫無幫助,還極有可能使職業發展陷入停滯狀態。

  第二招:認清職業市場的需求 

  充分掌握目前職場動態,進行科學的職業分析和職業定位,確定職業氣質職業特性,發掘自己核心競爭力,準確評價自己職業含金量,合理進行職業規劃,瞭解目標行業企業的情況,把握行業產品信息,充分瞭解目標企業產品結構產品資源,企業長遠發展戰略目標,企業管理模式和企業文化等。最後在個人和企業間找到契合點,在個人和職位間找到匹配度,最終達到職業生涯的可持續性發展,實現高薪高位目標。

  第三招 :挖掘工作經驗的「賣點」

  企業關注的是你的價值,能否通過對你的聘用實現企業既定價值,這才是企業關心的。對很多不能達到滿意薪金的人來說,他們並不是能力不能達到企業的要求,不會包裝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充分挖掘以往工作中的含金點。因此,即便有面試機會也不會巧妙的展示自己,更別提如果不會包裝甚至連面試機會都不會得到了。恰當的包裝是必須的,但前提是工作經歷中確實有含金點,形成了核心競爭力,包裝只是把已經形成的核心競爭力展示出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