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羽化光效果

  羽化光效某指的是利用光源的邊緣部分,而非中心高亮的光。如果你將光源直接指向被攝體,閃光燈的造型光可能誤導你認為布光平均,而實際你將發現中心區其實很亮並形成一個發散狀的高亮區域。羽化光效果則能幫助你均衡照射在被攝體的光線,讓你利用光源邊緣的光,不用中心的高亮光這個可以通過把光打遠、打偏或打高,而不直射在被攝體因為這樣你才使用的是邊緣光。必須小心保持光源的光量不下降。這種時候手持閃光測光表非常有用,記得時時用測光表確認光線並試拍幾張。

    David Bentley用單一散射光源放在非常接近他的年輕被攝對象的位置,因此光線可以包裹住他背光那一面的臉,不需要使用補光。在反射的亮光中,你可以看到光源的形狀,包括了多個閃光燈頭。你還能看到攝影師使用了光源邊際的羽化光,因而使光源像羽毛般展開。Bently是用光的大師並師從多位鼎鼎大名的肖像攝影大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