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什麼是液晶顯示器的高動態對比度

在大家去購買液晶顯示器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聽到一個術語就是「高動態對比度」,到底它對我們購買及使用液晶顯示器有什麼影響,下面我們一起簡單瞭解一下。

    高動態對比度,簡單來理解就是顯示器的白色亮度與黑色亮度的比值。比如一台顯示器在顯示全白畫面(255)時實測亮度值為200cd/㎡,全黑畫面實測亮度為0.5cd/㎡,那麼它的對比度就是400:1。在相同白色/黑色亮度下,對比度越高畫面層次感越好。

    大家都有體會,在影片或者遊戲時,遇到亮畫面和暗畫面都要去調整顯示器的亮度來使場景看起來更具有細節更清晰,這樣只能動手把顯示器的亮度調來調去,相當繁瑣麻煩。高動態對比度技術恰好解決了這一問題。給液晶顯示器加入高動態對比度電路,使得在顯示明暗畫面時能保持一個較理想的對比度。通過顯示器中的數字電路對畫面進行檢測,確定圖像是暗場景還是亮場景,遇到暗場景自動提升整體亮度,反之遇到亮場景則自動降低亮度,使得顯示器在顯示鮮亮場景或昏暗場景時一直保持在一個理想的對比度下,使得顯示器顯示出的畫面場景細節更豐富,畫質有了一定得提高。這樣用戶就不會出現反覆手動亮度對比度的繁瑣操作,使用戶能更好的全身心的投入到欣賞和娛樂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