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選購閃光燈

自從小型電子閃光燈大量問世以來,由於它具有使用輕便、價格比較低廉、 又有足夠的發光強度等許多優點,已成為業餘攝影愛好者普遍使用的一種人造光 源,給各類攝影帶來很大方便。但是,由於市上閃光燈的品種很多,效能也有很 大差異,選配時也宜作一些考慮。

  首先宜考慮閃光燈的指數。指數是閃光燈的性能指標,表示閃光燈發光能量 的大小,指數越大,閃光越強。為了能適應多種拍攝環境,最好選配指數大些的。 當然,指數越大,閃光燈的體積、耗電量和價格等也會相應增加,但這並不會給 攝影者帶來過多的負擔,若與它的功能相比,還是值得的。

  其次要看它的性能。閃光燈有專用的和通用的兩種:專用的只要將閃光燈插 上,便可由照相機電腦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自動選擇同步快門,調整閃光強度, 進行不同曝光;通用的須根據不同的拍攝距離按燈上的表格調整光圈,才能正確 曝光。專用閃光燈只能用於TTL測光的照相機。只要看照相機閃光燈插座上的 "熱靴",如果上面不止一個接點,便是這類相機,即可配用,以選配這類閃光 燈為好。對只有一個接點或只有閃光插口的照相機,就只能使用通用的了。當然, 通用的也有手動和自動兩種,可根據需要選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