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解決Windows 7下看電影雙語並行問題

如果你使用計算機已經有8年的時間,那麼,你肯定能夠回憶起這樣一件事:當你在Windows 98下用RealPlayer、豪傑超級解霸等播放器看電影時,時常會聽到音箱裡傳出的中英雙語(或國語和粵語)「並行」的情況。

  所謂「雙語並行」,其實就是播放影音文件時,從音箱裡同時傳出中文和英文(或是國語和粵語)。在Windows 98時代,由於影視文件的壓制方法的問題,用戶卻無法通過系統或播放軟件本身予以調解。即便是後來的Windows XP,這個問題依然未能很好的解決。現在,同樣的問題在Windows 7下就可以很好的解決了。

  在Windows 7系統桌面上,右擊聲音圖標,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播放設備」:


  在彈出的「聲音」對話框中,請選擇你當前正在使用的聲音設備(灰色狀態的設備表示當前不可用),然後打擊下方的「屬性」按鈕(如圖2):


  隨後,Windows 7將會彈出對應的聲音設備屬性對話框(本文為耳機屬性),請切換到「級別」選項卡,然後單擊其中的「平衡」按鈕(如圖3):


  接著,系統將會彈出「平衡」對話框,用戶在這裡就通過其中的滑動塊,來調解影音文件裡的「混音」問題了(如圖4)。



  修改完畢後,在關閉每一個對話框的過程中,都需要點擊「確定」或「應用」按鈕,保存設置退出。

  編輯點評:

  從操作過程來看,方法很簡單,但效果卻很明顯。設置之後,Windows 7下可以很好地解決影音文件「雙語並行」的問題了。事實上,Windows 7在功能設置方面的新特點和新功能,本文只是體現出其中非常少的一點,更多新內容還需要大家去發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