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抱怨 讓你職場路越走越窄

持續的抱怨會使人在思想上產生動搖,進而產生敷衍了事的心理,使自己的職業發展道路越走越窄,甚至被迫離開。根據當前一些企業的生存狀況,對於職場人士而言,不能看一時,而要從長計議。

  自從一些公司採取緊縮開支策略以來,一部分人情緒開始產生波動,嚷嚷著要投奔新的東家。是留守,還是隨波逐流,這些人開始盤算明天的去向。

  抱怨只能贏得一些寬慰之詞,使不滿得到暫時緩解。但是,持續的抱怨會使人在思想上產生動搖,進而產生敷衍了事的心理,使自己的職業發展道路越走越窄,甚至被迫離開。

  根據當前一些企業的生存狀況,對於職場人士而言,不能看一時,而要從長計議。在對待薪酬的態度上,一些有遠見的人,如一些高層管理人員,他們傾向於選擇穩定,因為他們更關注企業長遠發展帶來的收益,在接下來的3年裡,企業的股份或者遠期分紅、期權是否有反彈潛力。

  而對於有晉陞潛力的人員而言,最好不要盲目跳槽。因為一個理性的公司,在發展的過程中有新的崗位產生時,多半不會空降兵,往往會優先考慮內部選拔。頻繁跳槽,不僅新的東家會擔心你的穩定性,不會錄用你,也會影響你的「錢」程和前程。

  除此之外,充電也是一種長期投資,獲得高薪的途徑之一。充電期的知識儲備可以讓你在危機後奪得加薪先機。從互聯網泡沫破滅後經濟復甦的第一個年頭,很多企業在經歷了幾年的精簡人員後,都陸續增加了人手,出手也尤其闊綽,MBA的薪資水平和簽約獎金都大幅上升,有的行業基本工資增長甚至高達十個百分點。

  當前個人所能做的,就是從長計議,將不利因素轉化成有利。但要根本性地扭轉乾坤,在薪酬提升上有所突破,關鍵還在於內功的修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