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攝影ABC:數碼相機-拍攝之前的準備

利用數碼相機拍攝照片的大致步驟是:檢查電池和存儲卡是否裝好:安裝存儲卡時一定要分清存儲卡的正反面,將卡全部推入插槽,然後關閉卡門。取出存儲卡時請注意,在相機顯示圖片還在存儲時,千萬不能拔存儲卡。

        設定拍攝模式:一般菜鳥只要選擇程序自動模式就OK啦。 選定照片存儲格式:檢查相機的分辨率設置和圖像質量的設定。 一般從低到高有HQ、SHQ、TIFF等5(SHQ標準有3種)種,前四種均為JPEG壓縮格式,最後一種為非壓縮格式。

         根據需要設置好拍攝模式:P模式拍攝—一般來說,P模式都是程序控制自動拍攝模式,相機自動設置光圈快門等參數,先半按下快門,等機器進行對焦,對焦完畢後完全按下快門,OK,拍照完成。請注意,一定要先半按快門,等相機自動對焦完成後再全按快門,否則一口氣按下去,就多半是霧裡看花吧!

        A/S/M模式拍攝—這些模式就相當於專業的傳統相機的拍攝模式了,可以自己設置光圈快門等參數,A代表光圈優先,S代表快門優先,M代表手動設置。

        閃光燈的使用:閃光燈通常是4種模式—自動閃光、強制閃光、禁止閃光和防止紅眼閃光,反覆地按機身後背面板上的閃光燈鍵,液晶上會顯示閃光燈的當前狀態,選擇拍攝需要的模式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