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的機會從哪來?

面試機會往往來源於一份恰當的簡歷

  畢業生小張為了在簡歷上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特意找人給自己「度身打造」了一套個性簡歷,不僅色彩鮮艷,而且長達8頁之多。小張還特意在簡歷上突出自己在學校獲得的各項榮譽以及獎學金,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吸引用人單位。但是沒有料到,簡歷投出後等待良久,卻未接到面試通知。

  專家建議:簡歷填寫需簡潔,突出自身重點,切勿花哨複雜。

  HR每天都會收到幾十份、幾百份甚至更多的簡歷,停留在每一份簡歷上的時間顯然不會太長。過於複雜的簡歷,HR很難有耐心仔細閱讀,一些重要信息還沒有顯露就可能被HR置於一旁了。因此專家建議,要想製作一份「奪人眼球」的簡歷,並不是單純靠簡歷的外在設計,而要在簡歷中凸顯個人優勢,比如實踐工作經驗、技術水平、性格特徵等。一位著名企業HR就表示,職場和學校是不同的兩個概念,相比較獎學金或是好成績,企業更加看重的是學生平時的社會實踐表現。另外專家還指出,現在許多公司都看重員工的外語水平,所以專門製作一份出色的英文簡歷會比簡單羅列語言證書更有說服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