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肚皮舞塑造優雅曲線

肚皮舞,顧名思義,就是突出女性迷人肚皮的一種舞蹈,與其它舞蹈最大的區別在於把身體每個部分一節一節的分開來舞動,比如可分成頭、頸、肩、手臂、胸、上腹、中腹、下腹、腰、上臀部、下臀部、大腿等,主要動作部位在於腹部與臀部的扭動,配合頸、肩、手臂、腿、腳的伸展,不僅體現女性的線條美,更讓全身筋骨舒活,增加身體柔韌度。這期,Jenny將針對塑造優雅的上半身曲線,介紹一組肚皮舞動作。

  站立:任何功夫或者舞蹈,要想學得好,第一步的站立姿勢就該力求規範。肚皮舞的重點在於挺胸,拉伸脖子,背脊打直,翹臀;自信的把頭抬起切忌彎腰駝背。自信優雅的氣質,從第一勢的站立開始。

  手臂



  1、兩隻手臂在身體左右兩側自然打開,整個人的重心在脊柱上,從一隻手的手指開始彎曲,呈波浪狀通過手腕、小臂、大臂、肩膀和身體向另一隻手臂傳遞

  2、手臂還可左右交替著舞動,只要注意到每個關節就可。過程中,眼神最好可以注視著手臂的曲線運動而一起靈動。

  經常注意鍛煉手臂,不僅有助於提高肩部、手臂及手腕關節的靈活性,還能預防「鼠標手」、肩肘炎這類慢性關節疾病。

  手指



  1、可以先嘗試從簡單的單個手指伸展做起,雙手輕握拳,從拇指開始輪流伸出手指,伸出食指時,自動將拇指收回,依次類推。

  2、中指和無名指的協調會比較困難,不用心急,可慢慢試,先力求能做到,再追求速度。

  如果想要擁有纖長靈活的十指,在舉手投足間散發萬千風情,就要勤練這個動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