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於模型無刷電機防水使用的探討

最近幾年,模型無刷動力系統正快速的佔據模型市場,有刷電機的使用已經是很少見的現象了,針對模型無刷電機的特殊構造,顛覆傳統的電子設計,除了系統效能較高外,自身還具有磨損小以及防水等特點(前提是電機絕緣做工到位),我們可以根據無刷電機的這個性能特點,來增加我們開展模型運動的快樂。



無刷電機防水的原因及系統防水注意事項


1、無刷電機沒有電刷,也就沒有電刷遇水短路的危險。
2、電機定子繞組都以絕緣導線纏繞形式安裝在電機殼內,繞組的自身絕緣性很好,防水性能優異。
3、要使整個無刷系統防水,還需要將電機連接電調的接線、電子調速器本身和電池防水的絕緣問題處理好。




模型無刷電機防水性能的應用領域
說了那麼多模型無刷電機的防水性能,到底怎麼能夠應用呢?
1、電動模型大腳車、攀爬車、越野車的涉水穿越,如果大大利用無刷電機的防水性能,就不必擔心整個進水損壞。
2、特種模型船的尾槳驅動器,可以完全採用外轉子無刷電機直驅的辦法,把動力放在水裡,利於整體重量的降低和系統複雜程度的降低。
3、第一視角模型飛行中,模型飛機往往飛得很高,如果遇到雲雨天氣,就不必擔心潮濕環境對模型動力的損壞。
怎麼樣,大家是不是覺得很好玩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