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選購照相機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般來說,照相器材商店所售照相機,均在出廠時經過檢驗,可以放心使用。 但這也和其他商品一樣,難免不出現疏漏和質量上的差別,仍宜進行挑選。選購 時,可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外表

  要清潔美觀,電鍍明亮,漆面光滑均勻,裝飾花皮粘貼牢固平整,後蓋接縫 嚴密,不能稍有陳舊感覺。打開後蓋,內壁漆面應烏黑,不允許有任何光澤。

鏡頭

  不應有任何塵埃、油漬、指印、霉斑和劃痕,直觀應像觀察清澈的水底,深 沉而無任何反光。優良的光學玻璃難免會產生氣泡,只要不大或不靠近中央,並 不影響質量。鏡頭的鍍膜,以多層的為好。

光圈快門

  轉動調節環或盤時,應輕鬆平滑(不能鬆動),不宜過緊。將快門撥至B, 打開後蓋,然後將鏡頭對著亮處,一面用手按住快門鈕一面轉動光圈環,觀察光 圈的變化,應該平穩均勻。再逐一變換快門速度按動快門鈕,一面觀察開合的速 度變化,一面細聽聲音的長短,應有一定的差別。

取景器

  應明亮清潔,所見景物鮮明清晰,取景器內的測距色點或小圈,應明顯可辨, 調焦環在無限遠處時,影像應重合在一起。

  此外,尚需檢查自拍機,自拍走時宜在10秒左右,動作應平穩。有測光裝 置的,對著不同明暗的環境,指示應有變化。可裝卸鏡頭的,應注意卡口鬆緊, 不能過松過緊。

  最後,可裝上膠卷(或以廢片代替),檢查卷片機構和計數器。卷片時要感 覺靈活平穩,計數器應按順序跳動,不能有漏跳或連跳現象。

 

期待您的新文章

 

謝謝您囉~~很好的經驗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