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Metrosexual中性時裝男

打破傳統、挑戰權威是人類萌發中性風潮的主要原因。隨著人文主義的復興,人們追求自由和個性化,反抗權威專制和世俗束縛,這種思想在時尚上最直接的體現就是中性美的流行。如今,T型台上,男人中性化早已露出端倪,讓時裝化的中性美帶著挑戰世俗的精神一路走來,至今不衰。

Paul Smith

現在男裝女裝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男裝女穿早就不是稀奇事,如今男裝也逐漸融入了更多的女裝元素,讓時裝大師們揮灑出更多的驚艷創意。其實,中性風潮也不過是時尚的輪回,西方中世紀極具女性化的男裝,在歷史長河中沉澱多年,法國路易十五時代,男人就流行穿女裝。香粉假發、花邊褶皺、耳環鑽飾、羽帽彩履,凡是女人喜歡穿戴的東西,男人便引為時髦。後來曾經有一度這種風潮被評為「法蘭西畸形」。

時尚的游戲規則就是瞬息萬變。如今這種風潮又再度吹遍全世界,只是細節上或許更為講究,多了幾分高貴。混淆性別、混淆時間、混淆地域也將是未來國際時尚界的整體流行趨勢。不過需要強調的是,男裝的中性化並非簡單地等同於男裝女性化,而是極力讓男士們擁有更多表現自我的空間。

復古的顏色面料

近年來男裝的顏色漸漸走出了過往的單純黑灰藍白,轉而投向色彩斑斕的懷抱,明亮而有陽光氣息的色彩開始唱主角。而本季的特色則是以復古和異域風格為主,採用了很多傳統的女裝面料:針織、毛皮、絲綢、紗和晴綸等等,當然,亮色的皮革這種已往多為女裝使用的元素也極受歡迎,多用在口袋、袖邊等細微之處,更見精細功夫。

當然,作為男裝來說,肯定不能像女裝那樣艷麗無邊,只是在整體色調低沉的情況下,加入一些亮色的點綴(如金色和寶石色),這樣就跳出了傳統的框框,顯得前衛而時尚。設計師們總能將陰柔與陽剛完美結合,就算大量運用了印花,也會使用在帶幾分磨損感覺的面料上,從而展現出男人的不羈。拼接設計也是比較多見的,但是在色彩上又比較冷調,從而將精緻與簡約融為一體。色彩斑斕的幾何和條紋圖案則是最受歡迎的亮色點綴的選擇之一,多變而又不會流於低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