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商用類噴墨打印機精品盤點

在商務辦公領域內,激光打印機憑借其相比噴墨打印設備在耗材成本控制,以及打印速度、打印負荷、紙張處理等多方面的優勢,一直以來都佔據著首要地位。優勢固然明顯,但缺點也是非常顯而易見,其高昂的售價是激打產品的最大劣勢所在。目前一款該類產品的價格約為噴墨打印設備的幾倍甚至十幾倍,尤其是彩色激光打印機,價格更是昂貴。   
    一、商務辦公應用的需求   
    與此同時,在現實生活中,隨著企業形象的提升、業務規模的擴大,高質量辦公的要求,當企業需要有大量彩色文檔輸出的時候,將要面臨如何選購一台工作效率高、負荷量大同時成本要低的彩色輸出設備這樣一個難題。在以往,選購一台彩色激光打印機可以算是唯一的選擇,儘管其至少需要花上數萬元。這其中的原因是,就算拋開後期耗材成本不談,噴墨打印機的效率以及負荷能力基本上是沒法滿足大型企業的商務打印需求,所以彩色激光打印機只能是唯一的選擇。   
    但在使用過程中,用戶可能發現購置回來的彩色激光打印機還存在著一些不大不小的問題。最明顯的就是彩色圖形的輸出精度和色彩效果往往不盡人意,如果想得到更好的彩色圖形輸出效果,則只能選購高端彩色激光打印設備,但要投入的成本就會更高。而對於噴墨打印機來講,它相對於彩色激光打印機的優勢恰恰是擁有高精度的輸出及近乎完美的色彩效果。如果有一種產品可以把噴墨打印機的高質量輸出效果和激光打印機的高效、高負荷的特點相結合,這便將徹底解決那些即需要高質量又需要高效率並且想盡可能少投入成本的企業相關難題。   
    基於此,今天筆者就要向大家介紹幾款這種類型的產品。他們共同的特點是以噴墨打印為基礎但卻擁有激光打印機的性能,他們就是專為企業級用戶量身打造的商務噴墨打印機。   
二、相關產品推薦   
    產品一: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   
    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 可以算得上噴墨打印機中的巨無霸了,單其體重就有35.8公斤,一般人第一眼看到絕對會把它當成一台激光打印機。這樣龐大的體型使其擁有足夠大的空間來進行打印引擎的升級改進,確保了它能擁有像激光打印機一樣的輸出性能。   
   
    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高速和高負荷,產品性能完全可以和中低端彩色激光打印機相媲美。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的黑白/彩色打印速度分別為21/18ppm,而內存更是達到了88MB(可根據實際需要擴展到344MB),這對於一般噴墨打印機來說已經是天文數字,就算在同等性能的激光打印機產品中也屬於佼佼者了。在打印負荷方面,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月打印能力可以達到3萬頁,進紙可以裝1000張,出紙則可以裝300張,這完全可以滿足任何商務打印的需求,並且不輸給任何同性能激光打印機,而其價格卻比同性能彩色激光打印機低得多。   
    耗材成本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話題,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 採用模塊化供墨的設計,擁有四個獨立的黑色和彩色(CMYK)墨盒,可以進行單獨更換,盡可能的避免浪費。根據HP官方數據,彩色單頁打印成本約為0.7元(20%覆蓋率)。雖然相對彩色激光打印機來說略微偏高,但其輸出效果絕對在彩色激光打印機之上,這得益於惠普第三代富麗圖色彩分層技術和2400dpi×1200dpi的高分辨率。   
    除此之外,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還標配了網絡打印單元和雙面打印單元,為辦公帶來極大的便利,並且可以更進一步的節約成本。   
    點評: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具備激光打印機性能的同時,擁有噴墨打印機高質量輸出能力,而其價格則遠遠低於同性能彩色激光打印機,只是耗材成本略微高了一些。基於此,該機極其適合那些有一定量彩色文件輸出需求並且對輸出效果有很高要求的企業使用。   
參考價格:7900元。   
產品二:佳能 N1000   
     相比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佳能 N1000個頭要小很多,體重只有13公斤,非常方便商業用戶的任意擱置。外型則設計的方方正正,基於白色主色調,該款產品的造型略顯「詭異」。   
   
    由於產品「小巧」的體積,決定了它的進紙量只有250張,對於輸出較為頻繁的商業用戶而言,該數值顯得略為偏小。不過非常人性化的是,如有需要,用戶可以選配另外兩個250張的紙盒,這樣總共可以達到750張的進紙量,加上可承載一萬張的月打印能力,則基本上可以滿足用戶的應用需求。   
    性能方面,通過配備有一塊1英吋寬的打印頭、高速供紙、雙向打印系統和其他一起可實現高速打印的設計,該款產品能夠最快以每分鐘20頁A4紙的速度打印單色文本和最快以每分鐘18頁A4紙的速度打印彩色文擋。速度非常之快,遠遠甚於當前普通入門級彩激機型。同時,由於N1000擁有4pl超小墨滴,噴嘴總數達4480個(黑色噴嘴數目高達640個,彩色噴嘴數目更達1280×3個),基於此,用戶通過自動選擇的分辨率(黑色最大為1200/600dpi,彩色最大為2400/1200dpi)也可實現高質量圖像的打印。   
    在企業用戶最為關心的運行成本選項,N1000主機和打印頭均具有超過10萬張紙(A4紙每種顏色5%覆蓋率)的壽命。極高的耐久性和免維護操作也使它免去了定期更換零件和維護所增加的後期成本,並且配備了大容量的墨水盒(黑色130cc,其他顏色80cc)以支持大容量打印,實現了低成本的輸出。彩色打印的費用幾乎只有彩色激光打印機的一半,單色打印的費用也只佔黑白激光打印機的一小部分,優勢非常明顯。   
    點評:佳能 N1000低廉的打印成本,優秀的輸出效果及速度滿足商務需求絕對是沒問題,但負荷能力稍微弱了一點,不過綜合來說,其性價比還是非常誘人的。   
參考價格:4700元。  
產品三:理光 IPSiO G707   
      雖然噴墨打印機不是理光的主要產品線,但由於商用類噴打也屬於高端應用領域,因此其在這塊產品線也不斷有相應的新品推出。本文的主角——IPSiO G707便是其去年年底推出的一款高性能產品,它與其他G系列產品一樣,主要定位於個人彩色噴打的高端領域,滿足那些對打印速度感到不滿的用戶和由於價格昂貴而無法購買彩色激光打印機用戶的需求。雖說是目前G系列裡最強的一款,但IPSiO G707相對前面介紹的兩款產品而言,性能還是略顯弱了一些。   
    外形方面,該款產品主體採用白色設計,淺藍色的透明出紙托盤使整體顯得活潑時尚,可與辦公環境非常完美的融合。IPSiO G707的打印速度可以到達每分鐘20頁,比低端彩色激光打印機要高很多。其過於之處在於它的墨水設計,理光採用了獨自開發的名為「GELJET粘性墨水(Viscous Ink)」的顏料墨水。該墨水容易浸入紙張,而且由於粘度較高可以瞬間凝結,也就是說該墨水具有可以速干的特性,這也是提高打印速度的一個原因,尤其是在雙面打印方面體現的更為明顯。   
    同樣在墨盒方面,IPSiO G707也有非常獨到的設計,每色墨盒(四色墨盒設計)都是普通噴墨打印機的墨盒容量的四倍,並且在每色墨盒裡都有一個內置的小墨盒作為墨水的緩衝區,這樣即使墨水用完了,也可以憑借小墨盒裡的少量墨水再打印幾十張文檔,避免了由於無法及時購買更換墨盒而造成的耽誤工作的情況發生。而且IPSiO G707屬於環保產品,在使用之後可以輕鬆處理無須擔心對環境造成影響。   
    理光IPSiO G707採用「彩色級別」的節省墨水打印模式,這是一種減少彩色墨水數量打印的模式。它可以最大幅度的降低打印成本,普通打印1張為0.64元,而使用該模式僅需0.18元。由於打印精度最高可達3600 dpi×1200dpi,IPSiO G707輸出細膩的畫質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但進紙托架僅可以裝250張紙,這一點略顯不足。此外,IPSiO G707還擁有網絡打印接口,可以輕鬆搭建網絡打印的環境,並且可以選配無線網絡打印單元,讓辦公更靈活自如。   
    點評:理光IPSiO G707的定位並不是徹底的商務辦公產品,所以其負荷能力略微弱了一些,但在墨盒設計和節約成本方面卻有獨特的一套,所以比較適合中型企業或SOHO一族使用。   
參考價格:5500元。   
    總結:以上三款產品都會為您的商務辦公降低成本。其中HP Business Inkjet 3000dtn性能最強,絕對不輸給中低端彩色激光打印機產品,比較適合對打印負荷有較高要求的企業使用。而佳能 N1000和理光IPSiO G707在降低耗材成本上都有一套,佳能 N1000更具備適應高負荷的能力,理光IPSiO G707更環保並且打印效果出眾。總之,選擇商務噴打產品是降低辦公成本的明知之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