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性感度來自手指長短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無名指戴戒指象徵已婚……自古以來,或纖細或寬厚的手就與浪漫二字結下不解之緣。而歐洲研究人員的最新發現證實,這簡直是人類先天智慧的體現,因為手指長短與性感程度高低幾乎可以畫上等號。


維也納大學教授伯恩哈德·費克與英國諾森伯蘭大學教授麥克·尼夫領導的研究團隊針對50名婦女與30名男子的手指進行了研究。他們將掃描下來的手指形狀輸入計算機,與男女面部特徵進行相關分析,結果得出令人驚訝的結論。


尼夫說:「我們發現男性無名指比食指頎長的程度,與他們面部不對稱的程度是同步的。而這兩種特徵都與雄性性激素、睪丸激素的分泌水平有關。可以說,手指的比例就是男性性特徵的忠實體現。與此同理,女性面部的非對稱性與分泌的雌激素高低呈正相關關系。」


在迄今存在過的絕大部分文明中,手指都與性存在重要聯系。東方傳統講究「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西方禮儀強調「戒指戒也」、無名指戴指環象徵已婚,手拖手傳達雙方的親密,吻手禮昭告彼此的莊重。無論古今中外,手指與情愛、浪漫、緣分、婚姻早已結下不解之緣,佔據重要地位。尼夫等人的研究證實,大多數男性無名指比食指長,但程度不同。無名指越長面部不對稱越明顯,越有男兒氣概,能夠吸引異性;如果無名指與食指長短差不多,則面部特徵越對稱,越會顯得線條柔和,好萊塢巨星布拉德·彼特就是明證。


女性情況正好相反:大多數女性食指比無名指略長或基本相等,食指越長,臉型越不對稱,越是別具一格,使得她們的氣質超凡脫俗,引人注目;無名指與食指差不多等長的女性則顯得柔和而平凡無奇。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男女相處時與其眉目傳情,不如留心一下對方的手指更具情調。研究人員正准備再接再勵,考察性感指數與腳趾的關系。但他們指出,貿然提出觀看初次見面的交往對象的腳趾,絕不是聰明人會做的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