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後須做的五件事

許多求職者只留意面試時的禮儀,忽略了應聘後的善後工作,可事實上,面試結束並不意味著求職過程的完結,求職者不應該袖手以待聘用通知的到來,有些事情你還必須加以注意。

    寫信表示感謝 為了加深招聘人員對你的印象,增加求職成功的可能性,面試後的兩三天內,你最好給招聘人員打個電話或寫信表示感謝。感謝電話最好不要超過3分鐘;感謝信最好不超過一頁紙。感謝信的開頭應提及你的姓名及簡單情況,以及面試的時間,並對招聘人員表示感謝。感謝信的中間部分要重申你對該公司、該職位的興趣,增加一些對求職成功有用的新內容。感謝信的結尾可以表示你對自己的信心,以及為公司的發展壯大做貢獻的決心。

    不要過早打聽結果 在一般情況下,每次面試結束後,招聘主管人員都要進行討論和投票,然後送人事部門匯總,最後確定錄用人選,這個階段可能需要三五天的時間。求職者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耐心等候消息,不要過早打聽面試結果。

    收拾心情 如果你同時向幾家公司求職,在一次面試結束後,則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情,準備全身心投入應付第二家面試的考驗當中去。因為,在接到聘用通知之前,面試結果還是個未知數,你不應該放棄其他機會。

    查詢結果 一般來說,如果你在面試的兩周後,或主考官許諾的時間到來時還沒有收到對方的答覆時,就應該寫信或打電話給招聘單位,詢問面試結果。

    做好再衝刺的準備 應聘中不可能個個都是成功者,萬一你在競爭中失敗了,也不要氣餒,關鍵是必須總結經驗教訓,找出失敗的原因,並針對這些不足重新做準備,以謀求「東山再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