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士服裝搭配技巧

單排雙紐扣式西服 單排雙扣的西服套裝是商務場合最常見的款式,可謂西服的基本類目。服裝搭配要點是,西服選擇傳統的款式,而在襯衫和領帶上創出新意。全白的襯衫與正統的西服相配自然萬無一失,只是難免單調,千人一面。此時不妨著一件素雅的細條紋的襯衫。極具情調,圖案素雅,質地較薄的圖案領帶,可為整套裝束“畫龍點晴”。此外,皮鞋的清潔也馬虎不得,一個人的審美觀如何,往往只要瞧他腳上穿的鞋就可以猜個八九不離十,可見鞋在整套服裝搭配上的重要。雙紐扣的西服,不能把兩顆扣子都扣上,通常只扣上面一粒扣子。
單排三紐扣式西服 單排三紐扣式西服稍稍帶一點休閒的色彩,很有幾分時髦感,不過,近年在商務場合穿著單排三紐扣式西服的人開始逐漸增多。穿著時,只需扣上最上面和中間的兩粒扣子,或只扣中間一粒亦可。如果裏面穿著西裝背心,應將上衣的三粒扣子全部解開,且西裝背心最底下的一顆紐扣也不能扣上。西褲的褲腳一般有翻邊和不翻邊兩種,無論哪一種款式的西褲,褲腳的長度均以遮住皮鞋的鞋帶為妥。翻邊的西褲,若褲子是瘦窄的款式,翻邊的寬度以三釐米為宜,而寬鬆式西褲的翻邊,則可放寬到四釐米左右。襯衫袖口的長度以露出上衣袖子一至一點五釐米為妥,西服上衣的長度則以手臂自然下垂時,手尖觸及上衣的下擺部位為佳。偶爾在襯衫的袖口綴上一顆裝飾袖扣,也十分新鮮。多備幾種裝飾補貼扣,同一件襯衫可穿出不同的感覺來。
雙排扣式西服 選擇單排扣式西服還是雙排扣式西服,完全視個人的愛好而定,並無什麼講究。雙排扣式西服通常有六紐扣和四紐扣兩種,全部扣上,前胸難免有壓迫感,所以最上面的兩粒紐扣只是裝飾,不能扣上的。領帶和裝飾手帕往往作為西服的點綴,兩者應選擇同一色系的商品。若選擇不同顏色的領帶和裝飾手帕,兩者應該大概一致。西裝上衣背後的開叉,有在中央的,有在左右兩側各開一條的,也有不開的。通常,收腰的西裝上衣,左右開叉的顯得瀟灑,而腰圍大的人,穿左右開叉的西裝更顯神氣。
單件西服上裝和西褲 與西褲組合的單件西服上裝的款式和衣料可謂豐富多彩,服裝搭配的方法也千變萬化,時而顯得隨意,時而顯得優雅,無拘無束,全憑興致愛好,最易體現個性。
   男士的服裝除了西裝、T恤、牛仔裝等系列外,似乎難以有新的突破。但是,追求外在美不甘落後的男士,在服裝品種選擇範圍相對較窄的情況下,力求在整體服裝搭配上下功夫,穿出了個性,從而盡顯男士的魅力和風彩。
在款式上,注重服裝的質料、剪裁和手工。在色彩上,上班族的男士多穿深色如藍、灰、咖啡色。藍色顯示出高雅、理性、穩重感;灰色比較中庸、平和、顯得莊重、得體而氣度不凡;咖啡色是一種自然而樸素的色彩,顯得親切而別具一格。
男士服裝搭配的技巧,主要反映在上裝,具體地說就是襯衫、領帶、外套三者之間的顏色搭配。由外向內色澤加深是普通的搭配,顯示出男性的莊重平和;由外向內顏色漸明的組合,則顯示男性的精明幹練。白襯衫10年如一日,可以考慮改穿藍色系列的襯衫。在隆重場合穿澱藍的深沉調子,若是輕鬆的私人宴會可穿彩藍或軍藍的襯衫,甚至有格子或條子的襯衫。領帶不妨選一些有小圖案的配搭。例如是校徽或外國國旗,甚至帆船、高爾夫球的圖案,令整個人有強壯健康感。要樹立自己的鮮明風格,不妨找尋自己喜愛的鮮豔顏色作領帶的主角,不怕選擇黃色、紅色甚至紫色這些特別的顏色。
懂得自我包裝的男士則非常講究領帶的裝飾效果,除了顏色必須與自己的上裝協調外,還要求質地上乘,做工考究。除此之外,鞋品質的好壞也直接影響到男士的整體形象,除了注重鞋子的款式外,還注重選擇皮質好、做工精、簡潔大方的黑色或棕色為主的鞋子,並經常保持鞋的光潔,使自己在眾人面前顯得有修養、有內涵。

     1.肩部大於臀部類型
這種類型的體態比較勻稱,對服裝的選擇面較大。

    2.肩部與臀部相當類型

屬於高體型,在服裝上可用深色和水平線因素來增加重量感。

    3.肩部小於臀部類型

屬於矮胖體型,面料的紋樣多選擇垂直線型,並且需要比較平整的面料。款式免橫向對稱服飾線和鈕扣的安排。選用細些皮帶較合適。

   4.肥胖體型

肥胖體形的男士在整體上有敦實之美,為了看上去再苗條些,可以選擇帶有垂直線型的款式,使視覺上有延伸和狹窄感。面料紋樣上帶垂直性,緊密細膩感的織物是好的選擇,避免款式上出現與肩部相對應的橫線以及腰部寬鬆的式樣。平整的肩部式樣,V型領和豎式的配飾安排,能使您重量輕一些。

    5.腿短而彎曲

彎曲腿型的男士,要注重褲裝與上衣的搭配關係。下裝在色素上應比上裝淡些,面料宜帶有毛質感。整體著裝上不宜朝深調發展。在款式上,上裝變化宜多些,視線可集中在上部,如加適量的配飾等。

在服裝上不易太緊身,應在著裝上有一定的寬鬆度。同時,切記不要有肥大的褲襠。在面料上多宜選擇些帶有質感的面料,以增強視覺感。

     6.矮瘦平臀型

在服裝上不易太緊身,應在著裝上有一定的寬鬆度。同時,切記不要有肥大的褲襠。在面料上多宜選擇些帶有質感的面料,以增強視覺感。

    7.腿短且豐臀

此種體型多注意扣緊領部,增加些延伸感。多選擇些條紋,格狀上衣和細深皮帶,可以轉移別人的視線,同時,鞋類也應淺淡些。

   8.臉大且脖短粗型

男子的脖子短也並不是問題。假如您有個雙下巴或者下顎部分碰到您的衣領,那麼就需要對您的衣領做個調整,使它適合脖子。

   9.肩寬斜且手臂粗

如果男士的肩部相對臂部來說太寬斜,您就需要增加腰部的寬度,如選擇帶蓋的口袋來增加寬度,避免寬些翻領或船形領。如果您的肩部還有些斜,可用些墊肩。

如果您的手臂粗短,可使您的袖口長度比原先長些,並且減小袖口翻折寬度。臂上儘量不要有裝飾物,會在視覺上顯得長些。

    10.臀突且圓背

如果男士有個突出的臀部和圓背,需要背部帶有中心開*的服裝彌補或利用柔軟的外套蓋住臀部,看上去背部到臀部平順些。對於圓背,最好選擇些有色彩,質地粗些的織物。

    11.手指或短或瘦長

手指的問題需用手飾加以考慮,選擇合適戒指,或考慮些配套戒指的數量,以此來襯托手指的美觀。同時,需要保持手部的清潔和指甲的整齊。

在體型方面,肩部的斜度也是考慮的因素,有正常肩部度數、平行肩部和斜肩部度數。需要用領型和肩部結構款式的變化來襯托和彌補。選擇服飾和考慮搭配方式與體型的關係,能充分顯示服飾個性風貌。

總之,在服飾上不要一味地生搬硬套,只要服裝各類因素與自身相吻合些,才是最重要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