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用人單位看好哪類求職者

一家公司人事經理曾說:「不管應聘者在校時的成績多麼好,如果缺乏到本公司工作的意願,那公司肯定是不會要的。公司需要的是那種不畏艱難、不怕失敗,能不屈不撓開拓進取的人。」另一公司的人事經理說:「公司需要的是有個性的人。在面試中,我們的評價要點著重看應聘者到底是否具有個性。」儘管每個公司都有各自不同的人才評價標準,但對應聘者的要求有幾點卻很一致:

  一是企業需要具有高度進取心的人。簡單地說,各公司都喜歡那些真正想幹點事情的人。這些人往往能自覺地、積極地進行努力,並能不屈不撓地把思想付諸行動,影響和帶動周圍的人去工作。一個人如果缺乏進取心,在工作中抱應付態度,自然不會提出主動性建議,也不會去開拓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企業需要具有良好人際適應能力的人。良好的人際適應能力是指一個人在組織中與其他成員的協調能力和溝通能力。具有良好人際適應能力的人往往能團結和帶動組織中的其他成員進行工作。組織中許多項目的完成均要通過各個成員的相互協力,並且良好的人際適應能力也有利於組織和外界進行聯絡。

  三是企業需要具有高度靈活應變能力的人。企業是一個活生生的處於不斷發展之中的實體。在企業的發展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新問題,這就需要員工具有應變能力,能靈活地適應各種環境的變化。有些人力資源專家認為,應變能力是現代「白領」必須具備的、最重要的素質之一。

  四是能適應本公司工作的人。面試是企業和應聘者之間的互相溝通,除了工作能力外,每個公司都有其特殊的文化環境,當主試者感到應聘者不合乎本公司的文化環境時,就不會錄用應聘者。能適應本公司工作的人,不但是指能力上適應,而且包括個人修養、言談舉止、工作作風等多方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