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懸案揭秘:外星人真實存在

編者註:我們詢問過許多各種領域的科學家,想要知道在他們看來,什麼是最神秘的。然後我們又添加了一些我們認為的最 神秘 的事物。這篇文章是每星期科學現場節目 「最 神秘 事物」系列中的一篇。
  地球上每個隱蔽處和縫隙中幾乎都能夠發現生命 。 跳躍的,游泳的,飛行的,快跑的,滑動的,爬行的或者扎根於某個地方的,等等。 生命 消失,死亡,然後被新的一代和新的物種所取代。
  宇宙中是否還有類似的 生命 存在,這個問題仍然是最古老最棘手的科學問題之一。考慮到宇宙的廣闊以及它所蘊含的無數星球 , 因此其它 生命 存在的幾率很大。
  吉爾.塔特是加利福尼亞 外星 智能探索研究中心的主任。她認為,我們生存的地球就是無數星球中的一個。因此,宇宙中可能還有其它類似的星球。
  當今的科學家希望不僅僅是通過得到數據來發現更真實更可信 生命 ,或許比過去任何時期的科學家都要樂觀,他們認為外星 生命 確實存在。
  最近對太陽系以 外星 球的一些發現,以及近期對於具有頑強 生命 力的生物進行研究,這些都支持了科學家的想法。
  美國新墨西哥大學的生物學家—諾斯.戴安娜說過:「隨著我們瞭解到的生命種類的增多,尤其是微生物。我們也擴展了對於 生命 的定義並瞭解到在某些惡劣(對於人類而言)環境下,生命是如何生存的。」
  科學家已經發現了許多微生物,這些微生物可以在炎熱,寒冷,鹽度高,酸性大,以及輻射地帶生存。而在這些環境中,人類是無法生存的。一些所謂的「超級微生物」甚至可以在完全黑暗的地方,或者在炎熱的沙漠,甚至在很深的地下繁衍生息。
  這些對於太空生物學者來說是天大的喜訊。這些學者夢想著能夠在地球以外的地方發現生命。許多地球上的極限環境對於其它世界來說,只是很普通的環境。比如沙漠,火星中也有類似的乾燥環境。土星中的衛星-泰坦是一個充滿蜿蜒的河流和湖泊的星球,而在另一個土星衛星冰層的下面,正處於類似冰冷海洋的環境之中。
  美麗新世界
  近年來許多太陽系外新行星的發現,也鼓舞了太空 生物 學家。自從1995年天文學家了第一個天外星球以來,太陽系外新行星的數量已經增長到200多個。目前科學家掌握的太陽系外行星數量已經超過太陽系內行星數量的20倍。
  目前發現的大部分系外行星都是漂浮的,轉動迅速的巨型氣體行星。就像眾所周知的「炙熱木星」,它的運行軌跡非常靠近周圍行星,因此不適合生命生存。
  但是有些系外行星與地球十分相似。最近科學家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只有20.5光年的行星,這顆行星裡存在適合生命生存的液態水,因此,可能會有生命存在。(隨後發現這顆行星溫度太高,不適合 生命 生存。但是很快在相同的星系中又發現了另一個可能適合生命生存的行星。)
  擁有目前精密的行星探測技術和許多人造衛星的發射,科學家不僅希望找到一個類似地球的行星,也能夠通過行星反射光,利用生命光譜技術進行探測。
  Margaret Turnbull是來自巴爾的摩空間望遠鏡科學院的太空生物學家,她說:「根據目前的探索水平和發現情況來看,在今後的20年中,我們可能會有重大發現,而這些發現會完全改變人們對宇宙和生命的看法。」
  外星生命探索
  當然,也有可能外星人會先發現我們。也許並不是以UFO的方式,而是通過無線電波,一切都是可能的。
  Frank Wilcze是麻省理工的一位物理學家,也是諾貝爾獎的獲得者。他說道:「僅僅在過去的200年中,人類已經達到了科技文明。地球上的 生命 已經有450億年。」所以我們應該期待會有許多擁有幾億甚至幾十億年發展的科技星球存在。
  但是在遠方世界中發現的一種單細胞微生物,就足以回答「人類是宇宙中的唯一生物嗎?」這個問題。同樣,這個發現也足以改變人類對自己的看法。
  Turnbal在科學現場節目中說:「地球極限環境中生命體的發現以及其它行星生命的發現,將會提高人們對宇宙 生命 的意識,同時也提高了人類對自己的認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