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U盤的量產工具及作用是什麼?

U盤量產工具(Usb Disk Production tool),簡稱PDT。U盤廠商在大批量生產U盤時,為了提高效率通常都是使用量產工具同時對多個U盤進行數據寫入,完成U盤生產的最後工序。簡單理解就是U盤廠商批量生產U盤的專用軟件。

    U盤由主控芯片、flash、外殼組成,如果flash處於空白狀態時,接入電腦後只會見到一個盤符,但是無法使用的,當往flash裡寫入相應數據之後,電腦便能正確的識別出U盤的容量大小,主控芯片等信息。量產工具的作用是當U盤中flash的數據損壞時,電腦便無法識別使用U盤,這個時候用量產工具重新寫入相應數據便可達到量產修復U盤的目的。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通過量產軟件將U盤劃分成幾個區模擬成Usb-CDROM,然後可以分別載入WIN PE鏡像或其他啟動鏡像,相當於同時帶上了幾個啟動盤,使其成為維護和裝機時的便捷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量產工具時要與U盤的主控型號相對應,因為不同廠商生產的U盤其主控芯片型號都有自己特有的指令函數,不可能通用。我們可以通過軟件檢測或者拆開U盤來查看主控芯片的型號,而後再對U盤進行量產。如果量產後出現了錯誤,可以再次的嘗試進行量產,一般情況下U盤是不容易損壞的。還有量產軟件目前不能在vista下運行,會出現一些錯誤。

    對於量產軟件的獲得,一般可以去U盤的官網或者利用搜索引擎在網絡上搜索查找,也可以直接找有相應量產軟件的朋友們那裡獲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研究一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