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裝的艷色誘惑

假如你覺得色彩在服裝上只屬於女人,那麼今年春天kenzo的印花騎士男裝會讓你大跌眼鏡;假如你覺得只有動物界的雄性才能用紛呈的色彩吸引異性的注目,而作為萬物之靈的男性則是遵從另一條規矩,對不起,只能說你脫離了潮男的軌道。奼紫嫣紅已經不再是女性的特權,當季的男裝春潮刮起絢爛的色彩風。韻律與色彩是營造大氣與輕鬆感覺的重點,一身的高飽和色塊、滿身印花圖案以及格子的大行其道,打破了傳統男裝的色彩枷鎖。極致的華麗,脫軌的形骸,當男裝經過一整個冬季的蟄伏,就如Dior Homme的花園裡的秀場一樣,春天開始甦醒。



拿好春天的調色盤 如果說穿衣像畫畫,那麼款式裁剪是勾勒線條造型,而色彩就是賦予這些造型生機的元素,如何在這個季節生動起來?09春夏,男裝用色中那些鮮亮的顏色似乎更討巧的應景,而且已經不再小心翼翼地當做配色,大面積甚至純色的整體運用,儼然成為當季的主角兒。玫紅色、橙紅色、柑橘黃,甚至是像紫色系這類如此嫵媚的顏色都被大膽地應用在男裝中,明媚中帶上陽光的味道,鮮亮的青春盡情釋放。Givenchy就讓男人穿起來一身玫紫色。Dior Homme展示的金色閃亮的褲子、亮藍與枚紅色反光質料的夾克,實在搶眼。如果有潮男覺得自己夠花樣美男,那麼輕柔粉色系的推出可以中和硬朗色彩過於剛硬的視覺感。輕柔粉色繫帶點中性色彩的溫暖色調,與男性本身的陽剛線條組合,更加使男裝呈現出脫俗的文雅氣度和時髦感。特別是Burberry早春的亞光淺灰綠,讓典雅的氣質在早春的街頭怦然綻放。 熱衷於冷色系的潮男們,會關注到藍色系列的回歸,飽和的墨藍色調佔據了基本色的統治地位,陶瓷藍同樣引人注目。過去幾季特別流行的綠色在這一季向橄欖黃綠色轉變。層次分明的搭配,由於色彩本身明度較高,帶有明快清新的氣息。Prada Uomo的成衣帶有浪漫溫馨的色彩時尚,是塑造翩翩型男的不二選擇。 雖然我們依然強調超級視覺的體驗,今年春夏的流行色對感官的刺激比以往會強烈很多,也不得不注意白色。白色依舊是品質紳士男的選擇。當Jude Law身著Dullhill的一襲白色衣裝時,估計會有不少女性對其浪漫優雅的形象,心中情不自禁漣漪陣陣。儘管他的髮際線越來越往後了。優雅都市的白色,在當季也不再被單調的重複,在細節添加中黑色元素是永遠不會出錯的搭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