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噴墨打印機節省墨水的幾個方法

在日常使?用噴墨打印機的時候,最關注的就是如何節約墨水,有效的節約開支。下面介紹幾個方法能有效的避免墨水的浪費。

    一、按照實際需求選擇打印質量  
   
    噴墨打印機耗費墨水的多少與打印質量和分辨率是成正比的,使用時應該結合實際要求選擇合適的打印分辨率和打印質量,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二、避免打印帶有背景色的文件
  
    比如在打印一些網頁的時候就經常遇到帶有背景顏色的情況。這樣會無形中增加墨水的使用量。我們可以在Internet屬性中的打印選項裡把 「打印背景顏色和圖像」的選擇取消,這樣可以有效避免墨水的浪費。

    三、減少開機和清洗次數
  
    噴墨打印機啟動時都會自動清洗打印頭和初始化打印機,同時進行充墨,這樣就會浪費大量的墨水,所以最好不要頻繁啟動。要盡量將要打印的文件一次打印完畢,以達到節省墨水的目的。在使用中也不要輕易檢查、校正或清洗噴嘴,檢查和校正需要進行打印,需要使用墨水;清洗噴嘴需要使用更多的墨水,從而造成浪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