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刷電動機的KV值

KV是一個轉速單位等同於RPM/V,就是每1V電壓獲得的每一分鐘的空載轉速。舉例一個無刷電動機的轉速是2500KV,那麼給他輸入10V電壓時他可以達到每分鐘2500x10=25000轉。

  什麼是內轉子無刷電動機?什麼是外轉子無刷電動機?有什麼區別?答:內轉子就是轉子(磁鋼)在定子(線圈)的裡面轉動,這種無刷電機的結構與普通的有刷電機差不多;外轉子正好相反轉子(磁鋼)在套在定子(線圈)的外面轉動。他們的不同機械結構決定了不同的性能。

  內轉子轉速高一般都高於2500KV以上,但是由於轉子直徑小所以扭矩小,通常使用在需要高轉速,低扭矩的場合,可直接驅動小直徑的螺旋槳或者通過合適的減速傳動比獲得更大的扭矩,如Align Trex和黑鷹3D直升機!與內轉子相反外轉子一般轉速不高於2000KV,但是轉子直徑大扭矩就大,相當於內轉子電動機通過一個減速傳動比獲得更大的扭矩,絕大多數情況下應用在固定翼飛機中直接驅動大直徑的螺旋槳,如T-34特技教練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