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潮男紳士不可不知的國際時尚奢侈品牌之:普拉達ç¯

PRADA小檔案意大利奢侈品品牌普拉達 (PRADA) 介紹:

普拉達 (PRADA) 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奢侈品品牌,每年2季的米蘭國際時裝周上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普拉達 (PRADA) 的秀場。普拉達 (PRADA) 風靡全球,日本、台灣等地更是瘋狂,滿街的人都在背普拉達 (PRADA) 的尼龍包。但是很少人知道,普拉達 (PRADA) 的歷史起源於1913年,而且是以製造高級皮革製品起家的。

普拉達 (PRADA) 男裝的特色,在於古典簡約又不失年輕化的設計,像是60年代意大利拿波裡造型的西裝,因設計師繆西婭·普拉達(Miuccia PRADA) 用了具有伸縮性的現代感素材,復古中賦予新意,可說創造了流行的獨特風格。

普拉達 (PRADA) 非常重視產品品質,普拉達 (PRADA) 的所有時裝配飾都是在意大利水準最高的工廠製作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穿戴上普拉達 (PRADA) 產品會感到舒適無比的原因。儘管強調品牌風格年輕化,但品質與耐用的水準依舊,特別注重完整的售後服務,這也是以高級皮革製品起家的PRADA,至今仍講究的傳統。

普拉達 (PRADA) 可謂說是一個老字號,但由於它的出品追求完美,所以無論老少,對普拉達 (PRADA) 品牌的認知度絕不遜於其它任何牌子。要回溯普拉達 (PRADA) 的品牌歷史,必須從二十世紀初談起……

意大利人注重家族觀念,時尚工業也不例外,普拉達 (PRADA) 就是其中代表。普拉達 (PRADA) 草創於20世紀初,因當時活絡的商業貿易與交通商旅頻繁,創立人Mario PRADA開始製造一系列針對旅行的手工皮件產品,並於1913年開設一間精品店。70年代,時尚環境變遷,普拉達 (PRADA) 幾近瀕臨破產邊緣,1978年繆西婭·普拉達(Miuccia PRADA) 與其夫婿Patrizio Bertelli共同接管普拉達 (PRADA) ,帶領普拉達 (PRADA) 邁向全新里程碑。

繆西婭·普拉達(Miuccia PRADA) 接手之際,普拉達 (PRADA) 仍是流傳於歐洲、代代相傳的家族,若沒有創新與突破,很容易沒落。繆西婭·普拉達(Miuccia PRADA) 企圖尋找和傳統皮料不同的新穎材質,歷經多方嘗試,從空軍降落傘使用的材質中找到尼龍布料,以質輕耐用為根基,「黑色尼龍包」一炮而紅!普拉達 (PRADA) 直至1989年才推出首次秋冬服裝秀,一反當時潮流的設計贏得不少讚美;90年代,打著「Less is More」口號的極簡主義應運而生,而PRADA簡約、帶有一股制服美學般的設計正好與潮流不謀而合。1993年,普拉達 (PRADA) 推出秋冬男裝與男鞋系列,一時之間旗下男女裝、配件成為追求流行簡約與現代摩登的最佳風範;90年代末期,休閒運動風潮發燒,普拉達 (PRADA) 推出PRADA Sport系列,兼具機能與流行的設計,造成一股旋風。

普拉達 (PRADA) 亮眼的表現主要歸功於PRADA的設計與現代人生活型態水乳相融,不僅在布料、顏色與款式工夫,其設計背後的生活哲學正巧契合現代人追求切身實用與流行美觀的雙重心態,在機能與美學之間取得完美平衡,不但是時尚潮流的展現,更是現代美學的極致。

普拉達 (PRADA) 品牌檔案:

創始人:Mario PRADA

設計師:1913年 馬裡奧·普拉達 (Mario PRADA) ;70年代開始 繆西婭·普拉達 (Miuccia PRADA)

品牌線:PRADA、Miu Miu (副線)

品類:服裝、內衣、皮件、配件

設計風格:結比元素的組合恰到好處,精細與粗糙,天然與人造,不同質材、肌理的面料統一於自然的色彩中,藝術氣質極濃。

參考價格:一套普拉達 (PRADA) 西裝在2200到6000美元不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