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裝搭配技巧要點

男裝搭配從側面反應出一個男人的品位,個性和思想。無論您的衣櫥裡有多少時尚新貴,亮麗鮮艷的品牌男裝,不懂如何搭配,就無法穿出自己的風格。因此男裝搭配切不可馬虎、隨心所欲,掌握搭配細則,您的著裝就成為讓您驕傲的資本。

  男裝搭配技巧要點男裝搭配從側面反應出一個男人的品位,個性和思想。無論您的衣櫥裡有多少時尚新貴,亮麗鮮艷的品牌男裝,不懂如何搭配,就無法穿出自己的風格。因此男裝搭配切不可馬虎、隨心所欲,掌握搭配細則,您的著裝就成為讓您驕傲的資本。

  套裝

  適應場合,是男裝搭配的要點之一。正規場合首選深色套裝(如黑、藏青、深灰),其次是中灰、褐色和隱條等。若想輕鬆、休閒一些的話,在進行男裝搭配的時候也可考慮選擇顏色淡些,如米色、淡灰、條子、格紋或單件上衣搭配;即使是深色套裝,只要配飾適當也可表現出輕鬆氣氛,如配上花紋明艷的領帶,穿條子、格子襯衫甚至不打領帶等。

  襯衫

  國際化的白色、淡藍、中藍等單色襯衫是男裝搭配時的首選;白底條紋或格子襯衫,顯得輕鬆一些,這種襯衫商務感較強;深色襯衫和花紋襯衫一般不適合正規活動和高級商務活動,只有在較輕鬆、休閒的氣氛中或年輕人的聯歡會時才能選用此類襯衫;八字領領型的襯衫較大氣,尖領則較秀氣,但要看當時流行何種領型;短袖襯衫適合中下階層穿用,中上層人士則始終選擇長袖襯衫。

  領帶

  領帶在男人的世界裡是「尊重、信任、有文化」的象徵,所以在進行男裝搭配時應得體地選擇領帶。領帶的長度、寬度都有一定講究,但材料和顏色、樣式是最重要的。

  必備的領帶顏色:一般應備有藍色、棕色、栗色和灰色的領帶;夏天則一定要準備淡灰色和白色領帶。其次深底色斜條、圓點及較規則花紋的領帶也是男裝搭配時不錯的選擇。

  選配領帶的原則:應與外衣同色系或有同色成分,這樣顯得比較和諧、得體、莊重。當然,也可以與外衣形成對比色,感覺年輕、活潑一些。

  配領帶的幾個建議:

  1進行男裝搭配時,遇到顏色或圖案簡單的襯衫,應首選花樣較複雜多變的領帶。

  2比較花哨的襯衫,適合搭配式樣簡單的單色領帶。

  3喜歡變化的人,可選擇以格子襯衫搭配圓點領帶,或條紋襯衫搭配格子領帶,以及兩種不同格子花樣的領帶襯衫互相搭配,都是男裝搭配時不錯的選擇。

  4花樣活潑的圖案,可選擇搭配輕鬆休閒的運動襯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