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士夏裝穿著應該注意哪些地方

在酷熱的夏天,對於需要衣冠楚楚見人的白領上班族男性,可謂是一場幾個月的酷夏馬拉松賽,頂著攝氏37度高溫你還得穿戴整齊,確實是一件苦差事,不過天氣再怎麼熱,氣溫再怎麼高,你工作中必須面對的客戶或上司。對於你個人的儀容要求,可是不會因此而放鬆的,你知道有哪些服飾在儀容上的錯誤,最容易在夏天發生嗎?

  最影響儀容的就是不愛穿內衣,千萬不要因為怕熱就不穿內衣,因為少了一件棉質吸汗內衣,汗濕的襯衫就很容易黏在皮膚上,當然最嚇人的是胸前露出的兩顆葡萄乾,更容易在淺色且較薄的襯衫下透出來,這樣看起來實就會讓人倒胃口,而唯一理想的改善方法,就是穿一件純棉吸汗內衣,這樣絕對會整頓你的儀容,而且讓你更舒服。

   其次是要避免短袖襯衫系領帶的穿法 這種大多數坐在辦公室的白領們,因為怕熱而把襯衫改成短袖的,又想作出莊重的效果,往往還還打上領帶,這就未免有點俗氣了。你寧可選擇穿短袖質料還不錯的Polo衫,呀要避免短袖襯衫搭配領帶,這種穿法不但不專業的印象,而且有點不分四季的。在的正式場合上就一定要以長袖襯衫繫上相襯的領帶,如果在室外的話還是T恤陪休閒西褲吧。再次是注意領口扣子扣好,領帶繫緊。領口大散開,領帶鬆垮的這種儀容只適合出現在下班之後的場所,只要你還是坐在在辦公室內,就請確實扣上鈕扣、繫好領帶,以免讓人覺得你無精打采或煩躁不安。特別是領圍切忌不可過松,以伸進一根手指頭為標準。

  然後是襯衫鬆垮沒紮好,這樣的形象看起來邋遢,如果天氣很熱,你在選購襯衫時就應該考慮到身體部份的寬鬆程度,挑選稍微合身一點的襯衫,這樣避免上半身出現過多的縐褶,因為這些多出來的布料讓人顯得胖,萬一身長不夠,也很容易因為一伸手或彎腰襯衫就從褲腰裡跑出來。

  再接著是穿著服裝顏色黯淡,夏天本來就容易曬黑,天其又顏色,你衣服色彩暗淡,更讓人覺著神不清氣不爽,如果你又愛穿如咖啡色、深紫色、黑色、土黃色等深色調的衣服,映照在你臉上的氣色就是暗淡無光的。理想的夏季穿著色系,應以清爽的藍、白色、米黃、淺粉紅、春綠等色系最佳。

  最後是硬梆梆還發亮的布料,夏季氣候悶熱,穿著這些化學纖維類的衣料,不僅是透氣性不佳之不吸汗,有人還會因會汗水與這類化學纖維類的衣料的作用而引起皮膚過敏。這樣的大夏天你一身的弘疙瘩,自然是影響儀容了。不如選擇質感佳的天然材質,如棉、麻、涼爽羊毛等質地柔軟的衣料。既舒適又自然。

     總之呢,男人夏天的穿著內容,也不外乎是圍繞著乾淨、整潔、清爽在打轉的。最後想再提醒你的是,萬一你周邊有朋友或客戶下班後愛去那種道地「居酒屋」放鬆的話,那麼你還要小心襪子的吸汗性及鞋子的透氣性咯,要不然上頭再怎麼優雅美男子的形象,恐也不敵這一脫讓人留下難以忘懷味道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