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噴墨打印機打印頭堵塞的解決辦法

噴墨打印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發現打印出的文字出現不完整、圖案有斷線、缺色、字跡模糊的情況出現,如果不及時解決,時間一長嚴重的就會造成打印頭的報廢,產生不必要的費用,實在是很不划算。

    產生此現象的原因大多是由於墨水蒸發或混用不同品牌墨水產生化學反映而產生的墨粒附著在出墨口噴嘴表面,堵在了噴頭使得墨水無法噴出。通常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打印機驅動程序中附帶的應用工具裡的打印頭清洗功能來進行清洗,操作起來簡便快捷,按照嚮導窗口的提示就可以完成,但是這種清潔過程會耗費不少的墨水。對於堵塞不嚴重的情況來說此方法能很好的解決打印頭堵塞的現象,如果在清洗完噴頭後,發現噴墨打印機的輸出質量還是不理想,可以對打印頭進行校準,操作也很簡單,選擇打印噴頭校準,按程序窗口提示運行即可,經過校準後打印噴頭的輸出質量會有明顯的提高。一般情況下通過上面的步驟就能使噴墨打印機恢復到正常的工作狀態。

    對於由於雜質等造成的打印頭堵塞,用上面的方法不一定有效,相對解決的方法也複雜一些,需要有一定的動手能力,對於一般用戶來說還是建議送修比較可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