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提高局域網中共享打印輸出的速度

之前我們瞭解過怎樣在局域網中設?置共享打印機,但在實際的使用過程中會發現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打印輸出速度變慢的情況,特別是在共享有多台打印機的環境下,一般遇到這種問題大家會首先去想辦法去優化打印機的性能,但實際效果不是特別的理想。

    現象分析

    我們先要瞭解現象產生的原因,在局域網中,共享的打印機並不是毫無動作的,共享打印機在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發送一些狀態信息,信息多了就容易佔用網絡帶寬資源,就如同我們上網的帶寬,當你正在全速下載的時候,打開網頁就會出現緩慢的情況,有人說那就把打印機發送信息的時間間隔延長就解決問題了,但是如果延長過多,用戶就不能在第一時間及時瞭解各個共享打印機的工作情況和狀態,也會帶來麻煩。所以我們選擇想辦法有效的節約局域網中的帶寬來提高共享打印輸出的速度。

    操作方法

    在連接共享打印機的電腦中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命令,回車確定後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我們在編輯器左側找到「HKEY_LOCAL_MACHINE」在其下的分支中依順序「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找到「Print」子項,查看所對應的右側顯示區域中是否有「Server Thread Timeout」這個鍵值,如果沒有我們可以新建一個。雙擊新建的這個鍵值,在打開的數值設置窗口中我們輸入一個合適的時間間隔,比如輸入「30000」也就是說每隔半分鐘就會發送一次信息,這裡我們可以設置為1分鐘也就是「60000」,設置好後,按「確定」按鈕。重啟機器或者按鍵盤上的F5功能鍵刷新一下系統註冊表,就能使設置生效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