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些小常識,提高數碼相機拍攝技巧

1 .使用場景模式

  為了方便用戶使用,數碼相機都會內建一些情景模式協助用戶拍攝。當用戶調用相應的情景模式後,相機會自動進行測光方式,對焦方式,快門速度等設置,有助於提高拍攝的成功率。

  紫光的 UnisDC T8 相機有夜晚,人像,運動,風景等場景模式

  2 .白平衡的設定

  白平衡控制就是通過圖像調整,使在各種光線條件下拍攝出的照片色彩和人眼所看到的景物色彩完全相同。

  簡單地說白平衡就是無論環境光線如何,仍然把 " 白 " 定義為 " 白 " 的一種功能。顏色實質上就是對光線的解釋,在正常光線下看起來是白顏色的東西在較暗的光線下看起來可能就不是白色,還有螢光燈下的 " 白 " 也是 " 非白 " 。對於這一切如果能調整白平衡,則在所得到的照片中就能正確地以 " 白 " 為基色來還原其他顏色。現在大多數的商用級數碼相機均提供白平衡調節功能。正如前面提到的白平衡與周圍光線密切相關,因而,啟動白平衡功能時閃光燈的使用就要受到限制,否則環境光的變化會使得白平衡失效或干擾正常的白平衡。

  對於數碼相機,雖然白平衡可以在圖像處理軟體中進行調整,但如果您對圖象軟體不是很熟悉,或者不願太麻煩調整,您最好還是選擇具有較好的白平衡功能的數碼相機。

  各廠家的數碼相機既有自動進行白平衡的,也有手動進行的。即使是自動進行,其修正能力也各不相同。當然您選擇的數碼相機最好能夠具有手動和自動兩種方式,多種模式控制白平衡。

  紫光的 UnisDC T8 白平衡設置有自動 / 晴天 / 陰天 / 白熾燈 / 螢光燈等五種白平衡設定。

  3 .抓拍與連拍

  使用數碼相機拍攝照片不需要購買膠片,不需要花錢沖印。用戶可以隨心所欲地進行拍攝,但是用戶會發現從按下相機快門到相機實際拍攝中間會有一定的延遲,很有可能會錯過一些精彩瞬間。如果用戶使用數碼相機連拍模式,一次拍攝多張照片,連續捕捉被攝物體就可以有效避免這一問題。

  使用連拍模式拍攝兒童豐富、善變的的表情與動作是最合適不過的。

  紫光數碼相機 UnisDC T8 連拍模式每次可以連續拍攝四張。

  4 . ISO 感光度設置

  ISO 是膠片感光速度和對光的敏感度的標準指標。數碼相機也提供模仿膠捲的 ISO 參數。在低光照或拍攝運動物體的情況下,可以將 IS0 感光度提到最高,這樣 CCD 的感光靈敏度便會提高,快門速度也就隨之提升了。反過來,你還可以使用較低的 ISO 值,這樣可以將快門速度減慢,增加運動物體的動感效果。需要提醒的是 : 相機的靈敏度,或是 ISO 的數字越高,照片中出現 “ 雜訊 ” 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5 .如果進行數碼輸出,要怎樣控制圖像大小和比例

  較好的數碼沖印設備可以表現 300dpi 左右解析度的圖像。如果我們要衝印紫光數碼相機 UnisDC T8 拍攝的照片 2720*2040 ,那麼我們可以得到 (2720/300)*(2040/300)=9*6.8 英寸的照片。

  要衝洗 4*6 英寸的照片,只需要 (4*300)* (6*300)=1200*1800 的圖像就可以了。如果要用 T8 拍攝的照片就要先調整 2 : 3 的顯示比率,而後再調整圖像大

小至 1200*1800 ,這樣您的圖像就可以完整的沖出相片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