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XP遠端連接增加網路身份驗證

本文介紹如何通過修改註冊表為Windows XP SP3增加網路身份驗證功能。  

  實際工作中,你可能會時常使用遠端桌面連接,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是Windows XP與Windows Vista,默認設置下,Windows Vista的遠端桌面連接是“只允許運行帶網路級身份驗證的遠端桌面的電腦連接(更安全)”,也就是說在進行遠端桌面連接之前先進行身份驗證,這樣可以讓系統獲得更安全的保障。 

  事實上,Windows XP在安裝SP3補丁包之後,遠端桌面已經可以實現網路身份驗證NLA(Network Level Authentication)了,但我們卻並沒有在?明資訊中發現相應的支援資訊,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是由於Windows XP SP3並未自動啟動NLA支援,我們需要手工更改註冊表中的相關鍵值,具體步驟如下:  

  第1步:進入Windows XP SP3,運行“regedit”打開登錄編輯程式,依次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按兩下右側窗格中的“Security Packages”,此時會打開“編輯多字串”對話方塊,在清單方塊中添加“tspkg”的內容,至於原有的內容則不用更改。  

  第2步:依次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rviceProvider”,按兩下右側的“SecurityProviders”字串,打開“編輯字串”對話方塊,在數值資料框中添加“, credssp.dll”,注意逗號後有一個英文的空格。 

  第3步:完成上述修改之後,重新開機電腦。再次從開始功能表中打開遠端桌面連接,現在我們可以在“關於”視窗中看到“支援網路級別的身份驗證”的資訊(如圖),是不是很有意思?  

  注意:如果你是從Windows XP SP3遠端連接Windows Vista,那麼請使用電腦名而非IP位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