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國失業率降 “陰謀論”起

美國政府5日發佈9月就業情況報告,顯示失業率降至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就任以來最低,引發數據可信度論戰。

  疑“動手腳”

  勞工部發佈報告後大約5分鐘,通用電氣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共和黨人傑克·韋爾奇在微博客留言,認為數據“難以置信”,“芝加哥這些傢夥會(對數據)做任何事”。奧巴馬的總統競選總部設在芝加哥。

  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艾倫·韋斯特立即在“臉譜”社交網站發帖,支持韋爾奇,指認有人對“數據動了手腳……距總統選舉一個月,失業率突然降到8%以下。”

  選舉投票日為11月6日,就業和經濟是選戰熱門話題。數據顯示,美國9月失業率為7.8%,比8月低0.3個百分點,是奧巴馬2009年1月就任以來最低。

  保守派團體“支持有限政府的美國人”說:“奧巴馬似乎雇用臭名昭著的伊拉克新聞部長巴格達·鮑勃計算失業率。任何人如果拿這份報告當真,不是幼稚,就是受雇於奧巴馬的選舉顧問。”巴格達·鮑勃是伊拉克戰爭時新聞部長穆罕默德·賽義德·薩哈夫的綽號,美軍佔領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當天,他宣佈美軍遭擊潰。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說,如果把放棄找工作的人考慮在內,失業率接近11%,“以任何理性方式衡量,顯而易見,我們處於就業危機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