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查看IIS併發連接數的小技巧

如果要查看IIS併發連接數,最簡單方便的方法是通過“網站統計”來查看,“網站統計”的當前線上人數可以認為是當前IIS連接數。然而,“網站統計”的當前線上人數統計時間較長,一般為10分鐘或15分鐘,再加上統計技術及統計機制的問題,從而會產生或多或少的統計誤差。

  如果要想知道確切的當前網站IIS連接數的話,最有效的方法是通過windows自帶的系統監視器來查看。這正是本文要介紹的方法。

  一、運行-->輸入“perfmon.msc”
  二、在“系統監視器”圖表區域裏點擊右鍵,然後點“添加計數器” 


  圖一

  三、在“添加計數器”窗口,“性能對象”選擇Web Service,“從列表選擇計數器”選中Current Connection,“從列表選擇實例”選中你要統計的站點,最後點擊“添加”按鈕  


  圖二

  四、設置完畢
  這樣,你就可以在“系統監視器”圖表區域中看到一條曲線(此曲線你可以設置其顏色和寬度等參數),它就是網站的IIS連接數曲線圖了,如圖一黃色曲線所示。
  需要說明的是,windows系統監視器顯示的是即時IIS併發連接數,並非如“網站統計”那裏的15分鐘內訪問人數,所以你會發現IIS併發連接數並不會太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