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directx10與directx9有什麼異同

directx10與directx9有什麼異同
DirectX 10將解決遊戲開發人員面臨的一系列問題,至少在涉及物理處理時,會帶來更多幫助,但由於不會提供單獨的物理API,情況顯然不會完美。  

       目前DirectX 9對物理處理的支援難以讓人滿意,比如,你必須先創建一個立體的盒子,然後設置頂點和圖元,再進行渲染,但無法在實體層次上對其進行操作,而是需要使用A geia PhysX物理卡等進行物理設計,然後才能實現物理水準的移動、碰撞、爆炸等效果。  

       DirectX 10則可以自動創建具備物理特性的立體盒子,使物理的部署更為簡單。此外,DirectX 10還會引入幾何渲染技術,可以進一步模仿剛性物體在實際環境中的物理表現。  

       不過,忙於Windows Vista系統的微軟已經確認,DirectX 10中不會專門提供物理API,微軟近期也沒有此類開發計畫,所以DirectX 10仍將繼承前輩的很多優缺點,不會成為物理技術的救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