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瑞星怎麼會攔截微軟補丁

瑞星怎麼會攔截微軟補丁
1、瑞星未能準確識別微軟系統檔  
  在微軟補丁程式KB956572運行後,瑞星殺毒軟體、瑞星全功能安全軟體的“智慧主動防禦”模組會彈出攔截提示稱:“被攔截的操作經常被病毒利用,此威脅等級為中”,“主動防禦截獲到一個程式正在訪問被瑞星保護的檔或資料夾,請選擇操作方式”,“瑞星所保護的檔和資料夾對您的系統十分重要,建議您選擇拒絕”

  2、瑞星預設阻止安裝微軟系統檔
  以上“經常被病毒利用,此威脅等級為中”和“建議您選擇拒絕”等提示顯然讓多數用戶產生了很大的困惑。更大的問題在於,在瑞星提供的“阻止”、“結束程式”和“允許”這三個選項中,預設勾選的是“阻止該程式訪問”,而且瑞星採用了倒計時機制:“15秒後將採取當前選擇的處理”。如果使用者不主動並及時地改選其它選項,15秒後瑞星會自動阻止該補丁的安裝。
  3、用戶選擇“允許”後,瑞星仍會攔截
  即便用戶點了“允許”,仍然很難一次完成安裝。因為瑞星的主動防禦仍然會不斷彈出攔截提示,用戶不停地點“允許“,瑞星就不停地攔。其中只要有一次點了預設的“阻止該程式訪問”,前面的安裝努力就會前功盡棄。
  需要澄清的是:360提供的是微軟官方發佈的正式補丁,絕不可能“帶毒”,目前也未發現有瑞星之外的其它殺毒軟體攔截該補丁,因此瑞星用戶遇到的問題可以確定與360無關,請廣大用戶明鑒。
  二、補丁被攔截的後果,以及補救辦法
  根據微軟官方公告,KB956572安全補丁的級別為“重要”,主要用於修復已存在的一個安全性漏洞(MS09012)。攻擊者可能會利用該漏洞進行危及系統安全的操作並獲取對該系統的控制權。用戶若不能及時安裝這一補丁,其電腦將有可能成為任由不法分子擺佈的“肉雞”。因此360安全中心提醒廣大用戶:一定要安裝這個補丁。
  對於打不上該補丁的用戶,可以先臨時關閉瑞星殺毒的監控與防火牆功能,以便能儘快安裝該補丁;等該補丁安裝上後,可以再打開瑞星殺毒繼續使用。
  360安全中心在發現問題後,已與瑞星公司緊急聯繫,提醒對方儘快修正這一問題。瑞星公司在隨後的聲明中稱“該攔截資訊並非瑞星產品的誤報或者BUG,而是正常‘智慧主動防禦’功能的一部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