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最感興趣的女性形象

與女性對男性的觀感相比,男性對女性的要求要「外化」和「廣泛」得多。不過,美國新墨西哥大學進化生物學家蘭蒂·特霍西爾在過去15年間的研究告訴我們,男性最感興趣的女性形象,並非像我們以前所認為的那樣必須做到身材凹凸有致,事實上,「體型對稱」就可以了。1、身體的對稱性

  即身體的左半邊應該與右半邊一模一樣,四肢勻稱。蘭蒂·特霍西爾過去15年一直在從事對稱性研究。他將不同人的面孔和身體用掃描儀錄入電腦,以測定對稱比。調查結果顯示,男女兩性均認為身體對稱性好的異性更具吸引力。特霍西爾解釋,這是一種基因優勢,表明一個人具有良好的生存能力,同時說明她/他的身體非常健康。相比而言,男性觀察女性的方法略有不同,他們對女性臉部對稱性的重視要超過身體。

  2、性感的下巴

  下巴短小的女性、擁有濃眉的男性最受青睞。特霍西爾表示,擁有這些特徵的男女更具吸引力,因為它們預示著生殖健康。雌激素會限制女性下臉龐和下巴的骨骼生長,使它們相對短小,同時這種激素還控制著女性眉毛的生長,令其更加突出。男性則受到睪丸激素的影響,有助於形成良好的下臉龐、下巴和濃眉。


3、腰臀的比例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心理學家德文德拉·辛格對人的腰圍與臀圍比例進行研究後發現,腰圍與臀圍比例為0.7(表明腰比臀部要細得多)的女性最令男性心馳神往。科學家曾對某雜志模特和美國小姐參賽選手的體型進行分析,結果發現這些女性多數都擁有0.7以下的腰臀比例。而對女性來說,腰圍與臀圍比例在0.8至1.0之間的男性最有吸引力,同時,男性的寬肩膀也更能激起女人的性慾。

  研究還表明,在理想腰臀比例範圍內的人,無論其體重多少,都不易患心血管、癌症、糖尿病等疾病。而且屬於此范圍內的女性在懷孕時遇到的困難也會更少。

  4、體味

  德國科學家曼弗雷德·米林斯基等人研究發現,人們在選擇伴侶的過程中會本能地用上鼻子,根據氣味判斷對方是否適合自己。科學家解釋說,這種依靠嗅覺輔助辨別心上人的功能與人體的免疫組織有關。當人們互相靠近時,身體散發出的氣味會被對方所感知,並判斷出是否會引起體內組織器官的不適。一般來說,這種對對方體味的辨別不會受到外界氣味的影響,也就是說,盡管適當使用香水,可能有助於增進對方的好感,但不會起決定性作用。

  5、幽默感

  研究人員發現,一旦戀人完成愛情長跑,性格的相似性會讓他們的關系更加牢固。另外,幽默感也有助於維持雙方的長久關系。加拿大麥克馬司特大學的埃裡克·佈雷斯勒表示,幽默對男女的重要性各不相同,女性會青睞經常令自己大笑的男性,男性則更喜歡被自己玩笑逗樂的女性。

  6、誠實

  令人感興趣的是,科學家對剛剛墜入愛河者的大腦掃描結果顯示,居於榜首的戀人品質居然是誠實。美國康奈爾大學斯蒂芬·埃姆倫及同事對近千名年齡在18歲-24歲不等的年輕人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志願者尤其在意潛在伴侶的誠實度,僅次於誠實之後的重要特徵是相貌、家庭責任感、財富和地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