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cpu限制的真實意義

限制使用處理器(CPU)



可以啟用進程限制,對 CPU 為處理單獨 Web 網站的進程外 WAM、ISAPI 以及 CGI 應用程式而花費的時間進行限制。如果一台電腦上有多個網站,並且關心一個網站的進程外應用程式佔用 CPU 全部容量,則限制對 CPU 的訪問將非常有用,從而防止其他網站使用 CPU。



一旦網站達到 Level 2 或 Level 3 結果,則該結果在下一時間間隔到來之前始終有效。例如,如果受限制網站的進程外應用程式在指定時間間隔內使用處理器的時間超過指定百分比,則將該事件記入日誌,並根據超出指定百分比的溢出量產生一系列結果。這些結果包括:





“Level 1”,如果在指定時間間隔內全部處理器使用超出限制,則事件寫入 Windows 2000 事件日誌。
“Level 2”,如果處理器使用超出限制的 150%,則事件寫入事件日誌,並且將 Web 網站上所有進程外應用程式的 CPU 優先順序設置為“空閒”。
“Level 3”,如果處理器使用超出限制的 200%,則事件記入事件日誌,並且停止 Web 網站上的所有進程外應用程式。





例如,如果網站的進程外應用程式佔用 CPU 的時間在 24 小時間隔內不得超過 10%,則網站應用程式佔用 CPU 的時間只能是 24 小時中的 2.4 個小時。如果網站使用 CPU 時間多於 2.4 小時,但少於 3.6 小時,則僅將事件寫入事件日誌。一旦網站使用 CPU 的時間超過 3.6 個小時,則網站上的所有進程外應用程式都將設置為“空閒”。如果伺服器不是很忙並且應用程式繼續使用處理器時間,最終達到在 24 小時間隔內使用 4.8 小時,則 Web 網站上的所有進程外應用程式都將停止。24 小時間隔結束時將重置進程帳號,網站返回正常狀態。





補充:
如果上面的文字過於專業,您可以通過通俗的語言來理解關於CPU的限制。





假設前提:貴網站分配了10%的CPU資源





從上述微軟文檔中我們可以看到:CPU資源是指CPU在24小時所處理的時間。如果您網站分配了10%的CPU資源,即表示CPU在24小時內對您的網站處理的時間為2.4小時(24小時×10%),並非貴站的程式佔用了10%的CPU後就被系統強行關閉了!這個誤區我們一定要走出來。





而所謂的“Level 1-3”又是表示什麼呢?“Level 1-3”則表示3個不同的級別,即:





“Level 1”,此級別說明貴站已用光了10%的CPU資源,即CPU在24小時內對貴站的處理時間已達到了2.4個小時,也就是說2.4小時已經100%的用完了。伺服器會將此事件記錄在日誌檔中,便於伺服器管理員查看。此時網站仍將正常運行。



“Level 2”,此級別說明貴站已用光了15%的CPU資源,即CPU在24小時內對貴站的處理時間已達到了3.6個小時,也就是說2.4小時的限制已經用到3.6個小時了,150%的用完了。伺服器將自動優先處理其他網站,僅會在不忙的情況下來處理貴站。此時網站仍將正常運行,但可能會感覺存取速度開始下降,畢竟貴站已超出了伺服器的限制。



“Level 3”,此級別說明貴站已用光了20%的CPU資源,即CPU在24小時內對貴站的處理時間已達到了4.8個小時,也就是說2.4小時的限制已經用到4.8個小時了,200%的用完了。超出此限制後,貴站將被伺服器自動停止運行,並在WEB頁面提示“Request Cannot Be Serviced”。24小時的計算週期過後,伺服器將自動重啟並釋放相應的資源,網站返回正常狀態。





簡單的說,如果貴站分配了10%的CPU資源(24小時內2.4小時的處理時間)僅會在佔用並超過了20%的CPU資源後(24小時內4.8小時的處理時間)才會被伺服器強行限制訪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