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烏賊式瑜伽挺直你的腰桿

還記得讀初中的時候很流行一種矯正帶,專門針對學生設計的。因為學生負擔大,每天要寫大量的作業,長時間下來容易駝腰,另外看電視走路的時候不注意姿勢也會 讓背看起來很駝,沒有氣質。那個時候我也很想擁有這樣的一個矯正帶,只是家裡窮沒錢買,誰都會想讓自己看上去更有氣質些。殊不知其實瑜伽有一套動作也可以 很好的矯正駝背。

  偶爾有一次聽北京天悅國際學院的一個教練說,其實烏賊式瑜伽對玉矯正駝背有很好的效果,試了一試感覺效果還真的不錯。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下這套瑜伽烏賊式動作吧:

  1、身體站立挺直,雙腿併攏,兩手自然下垂。

  2、吸氣,雙手合實舉過頭頂,左右腳後跟緊貼,腳尖用勁向前,腳跟離地,保持平衡。

  3、左右兩腿膝蓋向兩側彎曲成160度,兩膝蓋之間的距離大約為30厘米。

  4、屏住呼吸,保持這樣的姿勢10秒鐘。

  5、慢慢的呼氣,使身體恢復到原始姿勢。

  6、反覆進行5次練習。

  瑜伽烏賊式除了是把重心落在腰上來刺激和強健腹腔部肌肉,背部肌肉群從而得以伸展,能夠很好的矯正駝背等不良的身體姿態外,同時練習瑜伽烏賊式,腳尖著地也可以對治療X形腳和增強練習者的平衡能力有良好的效果。

  看來要變身成為氣質美女也並不難,一套簡單的瑜伽動作就能搞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