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夏季穿襪實用指導

天氣熱起來了,女士們早早就換上時尚的涼鞋或拖鞋,讓雙腳清清爽爽。但男士的涼鞋款式不多,很多男性只好選擇穿皮鞋或休閒鞋。這個季節,要保持雙腳乾爽,選擇幾雙舒適透氣的襪子,成了男士們必不可少的需要。



男士腳部汗腺分泌旺盛,因此對襪類產品的需求更講究透氣性、吸汗性,功能性襪品如防臭襪子很受歡迎。選擇男襪時,最重要的是看襪子的紗線成分。要避免襪子產生異味,其天然纖維含量應在55%以上。天然纖維包括棉、麻和桑蠶絲。其中,以麻的性能最為優異。麻具有天然的抗菌和抑菌功能,吸濕排汗的性能比棉和化纖都要優越,因此給人一種「乾爽」和「涼快」的感覺。而含棉量在55%以上的男襪,是一種經濟實惠的選擇。棉花是柔軟而舒適的天然纖維,其吸濕性、透氣性和舒適性適中,價格也較便宜。真絲男襪優雅的光澤和舒適性構成了高檔男襪的特徵,惟一美中不足的是真絲不結實、不耐穿。


男士在選擇襪子時,應避免幾個誤區:比如,一般人不選擇化纖男襪,其實男襪中如果沒有氨綸(萊卡)成分,襪子的彈性和保形性就不理想。更何況目前出現了一些新化纖品種,吸濕和散濕效果甚至可以優於棉襪。


買男襪時,除了選材料還要選顏色,男襪的顏色應該是基本的中性色,並且比長褲的顏色深。男襪的顏色與西裝(或西褲)相配是最時髦也最簡單的穿法,如果西褲是灰色的,可以選擇灰色的襪子;黑色產西褲配黑色襪子。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個錯誤是:一位男士坐著的時候,從西褲與皮鞋之間露出來一截雪白的棉襪,這種不和諧是由正裝和休閒襪搭配混亂造成的。白色和淺色的純棉襪該用來配休閒風格的衣褲和便鞋。


另外,還要注意襪子的長度,確保襪子的長度使你不至於在坐下時,或是一條腿搭在另一條腿上時露出腿部的皮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