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什麼樣的男人是最佳情人

寫這個話題,是我腦海中一閃而過的念頭。要知道,因為喜歡舞文弄墨,我總愛瞎想,想對了算撈著,想錯了,也無所謂。反正有句名言道: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既然上帝都屈尊絳貴笑話我了,我也就不怕別人笑了,誰還能大過上帝去?再者,寫雜文,就是談自己的觀點看法,求同存異,實屬正常啊!我想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俺好歹算是個過來人,咋說也有些經驗和體會不是?如今社會上的男女關系比我想像的恐怕要開放得多,我就一傳統婦女,思想還不那麼解放。

  談這個問題,我倒有些心虛,不過既然選題了,就姑且說開去,說錯了您多包涵就是了,反正也傷害不了誰。

  情人關系古來有之,不是現在社會特有的,要說咱那老祖宗們遠比咱們現在的男女關系開放得多,說咱祖宗們守舊,我就不相信,別看他們約束女人這個那個,可就男人來講,納妾嫖妓那是名正言順的,社會承認的。現在社會制度還真就不允許這個,盡管有包二奶、泡小姐之說,可也只是大家心照不宣罷了,還沒達到社會認可,可以完全公開的地步。

  現在還很時興婚外情,按說這也符合人性需求,不是外國科學家驗證愛情的保鮮期只有24個月嘛,也就是兩年,聽著可怕,這個時期一過,咱男女之間的愛情就向親情方向轉變了。而這日子過得平淡了,人總是需要激情的,於是就派生出婚外戀、一夜情之類的,人類有了男女之間的這樣那樣情感,自然就添了不少事來。

說到這回歸正題,就是男人了。我以為男人是佔有慾較強的動物,當然看見喜歡的東西誰都想擁有。異性相吸麼。歌德他老人家說過:哪個女子不懷春,哪個男子不鍾情。這真是沒法子的事,誰讓老天爺給了人類情感呢。

  男性是這個世界的主宰。母系社會土崩瓦解後,這天下就靠男人了,嘿嘿,哪裡都是強權為先。男人首先是滿足自己的生理心理需求,倘若女人也有這想法,不反對不拒絕,很容易一拍即合。在情感上,男人比較偏重於性,女人比較偏重於情。我覺得以成語「男歡女愛」來講,很能說明這個道理。男人的歡來自於性,女人的愛來自於情。女人愛某個男人喜歡一生一世,男人則較花心,看著碗裡的瞅著鍋裡的是常事。所以,我倒覺得,假如女人選情人,倒不妨睜大眼睛瞧好了,否則,您就別輕易上鉤了。咱們的原則是:寧缺勿濫。假如沒遇到好男人,你也別委屈自己低就了。

  我曾聽到一個故事,朋友講的,是位男士。說的是真事,原本是給我的小說原型,因一時無從下筆,暫且用雜文裡吧。故事可挺感人的,說是某校長看上了該校女音樂教師,當然男已婚,女已嫁,恨不相逢未嫁時啊。兩人就好上了。後來,校長大人力排眾議,硬是將女教師提拔到副校長崗位上,(這比起報紙上說的把三陪女提拔當了某地宣傳部長可是光明正大多了),兩人這段感情肯定是沸沸揚揚,好在雙方的妻子、丈夫都沒起刺的,倒也相安無事。按說,這也不錯,比翼雙飛嘛。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天妒良緣啊。女教師不幸得了癌症(當時我質問朋友,咋這麼巧?你瞎掰呢吧。朋友眼珠瞪得跟牛眼似的,什麼瞎掰?句句是實,撒謊孫子。我嚇得不敢吭聲了,他給我當孫子?我可不敢要,他比我還大好幾歲呢。)要按常理,校長傾囊相助,盡情人之責,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可是這位老兄竟然不避嫌疑,在女教師最後的日子裡,一直陪著她求醫問藥,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唉,據說此校長其貌不揚,但他的做法傾倒了很多得知此事的女人,說是有這樣的情人,值啊。別說情人,就是老公也未必做得到啊。

  我聽了這事,覺得這男人也不錯,唉,畢竟是個有情有義的男人,這樣的男人,不多啊。

  還有個情人也不錯,就是大名鼎鼎的姜文老哥。說實在的,我對姜老哥不大感冒,我指是電影上,我也沒覺得他演得咋好。但這老哥有件事做的挺夠意思,就是劉曉慶貪事入獄,眾人惟恐避之而無不及,姜哥站出來講了句很男人的話:「這時我不幫她誰來幫她!」關於劉曉慶,我也不太喜歡,覺得她做作,可我覺得她做了和其他男人不得不說的故事後,眾裡淘金,和姜哥總算沒白好一回。碰上個講義氣夠哥們的人,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想想,只有真心愛一個女人的男人才是最佳情人。現在男人多為薄情寡義之人,不到萬不得已,奉勸各位姐妹、阿姨大娘,沒遇到好男人,咱可千萬別扯什麼婚外情,沒啥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