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腰帶怎麼配合身材?

隨服裝款式的千變萬化,女士的腰帶也發展得令人目不暇接。但是概括起來,女士的腰帶無論如何變化,不外乎分為正腰帶和低腰帶兩大類。
  選擇腰帶同選擇服裝一樣,必須瞭解自己的身材特徵,只有搭配適宜,才能達到錦上添花的效果。
  身材高挑而瘦者,適宜選配任何樣式的腰帶,而瘦小的女士,則應該選用正腰高度的腰帶。
  腰肢纖細者,選戴寬一些的腰帶,效果較好。腰短而較粗者,則最好選用略細而低腰的腰帶,而不要選用寬腰帶,因為寬腰帶在視覺上會增加腰的寬度,而正腰帶會把你的短腰分割得更短,難以達到藏拙的效果。
  一般說上身長的人腰身會顯得長,這種體型的人如果選用寬邊腰帶會使腰顯得短些。如果用細腰帶,可以用兩條,或是在皮帶下麵加一些金屬飾物,這樣既掩蓋了腰長的缺陷,又不失為一種時髦的打扮,可謂一舉兩得。
  臀部較寬者,應該絕對避免選用低腰的寬腰帶,最好是用細一點的,最多用中等寬度的,款式也不宜太複雜,以簡單雅致為宜;新潮古怪的腰帶不宜選用。
  至於色彩方面,一般地說,腰帶的色彩以與服裝相近或相同為佳。如果你想一帶多配,那麼以黑、白兩色的腰帶使用範圍最為廣泛。
  另外應注意的是,腰帶不宜束得太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