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品味大男人

穿著

陳麗卿說:成功的男人在談夢想之前會先注意他的穿衣哲學,聰明的女人在談戀愛之前會先談他的穿衣品味。



香味

品位是一種素養,一種無法言傳卻只能感受的感覺。
你能說出他很有品位,卻無法說清是什麼原因,因為品位是一個人綜合的品質的總和。男人,那種香不是洗髮水也不是乾淨的陽光味道,而是在我生活中經常出現的香水味。香水是一種個人情緒的體現,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款自己的香水,與你的性格氣質有著無可取代的契合。香水是一個隱形的時尚符號,如果你覺得自己敏銳,愛乾淨而且沒有不良嗜好,又恰恰懂得香水的秘決,能出神入化的使用最符合自己個性的香水,那麼香水有助你提升獨特的個人品位。性感迷人的魅力男子推薦東方香調及回味無窮的沉鬱木香型香水。清新健康的活力男子,則適合海洋型、柑橘香、草香,或略帶點陽光味道的。對於深沉睿智的知性男子,有辛辣前調混合著熏衣草、茉莉花或者煙葉的沉鬱尾香的香水是再適合不過了。



記得有次夏天,我拿到個小樣,於是5毫升在我的頸口直灌下去,那次的香味足足瀰散在100米外。任三兩人群側目觀我,我只是走路,不語。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就像我看到我心目中的女人一樣,那種感覺就想和她走的很近很近,哪怕只是喝杯酒。



內在


對於男人而言,你也許很有錢,卻不一定有品位;你也許很有權,卻也難有品位;也許你長得很帥或是很酷,但你卻不擁品位;你或許很有才華,你仍然無法說自己真的很有品位。
有品位的男人具有寬廣的胸懷,博大的襟魄。他會用他遠闊的心懷容納他生活中的一切苦痛和歡樂。他坦然面對人生強壓給他的無奈和寂寞,也能用他笑容去化解生活的一切苦難。因為心底的無私能讓他笑談人生,樂對生活。


有品位的男人不抱怨生活。他只是在盡自己的所能去改變他的處境,去努力爭取他所想所想取的,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和要求什麼。

有品位的男人會疼惜他生命中的一切人,親人友人情人愛人甚或陌生人,因為他有一顆溫暖的愛心。他懂得如何珍惜他的周圍的人。他會為擁有他們而驕傲,不管他們會帶給他們什麼,他也只是在用心的愛著這個世界。
有品位的男人必具備的是他豐富的內涵。這是他區別與一般男人的本質 的不同。所以有品位,不是因為他的生活環境或是條件,而是他本身內在的那種優秀的品質,是那種豐富的內容使他變得生動而富有朝氣,充滿活力,和生活的勇氣。


有品位的男人會在生活中逐漸提高自己,而不會滿足一時的安逸而停止不前,他在生活中學習,也在生活中進步。他在生活中成長也在生活中成熟。(說的是我,謝謝)


成功也許在一些人眼中就是取得了相應的金錢或是地位,可是,擁有了這些時你是不是還覺得自己缺少點什麼?物質的滿足無法填補心靈的空缺,職務的陞遷掩蓋不了魂魄的虛弱,那只是因為你沒能真正擁有一個男人應該的品位------內涵和素養。



生活



有男人想自己真的是有品味,你以為你每天咖啡就是品味?你以為你《男人幫》雜誌每期必翻就是品味?你以為酒吧之時只喝洋酒就是品味?你以為你每天西餐就是品味?

別人咖啡你也咖啡,只是別人是現磨現煮,你是隨手三合一,別人《男人幫》你也《男人幫》,別人看新品資訊,你卻沉迷於那些誘惑無比的身體中,別人洋酒你也洋酒,別人純的酒品著喝最多加塊冰塊,而你不是脈動就是綠茶,直到淡而無味,糟蹋啊,別人西餐你也西餐,別人是吃最適合的,你卻吃著最浪費的。有品味男人一定得有複雜的經歷,只有那些沒被複雜經歷所污染和扭曲的男人才談得上夠格。
品味是成熟果實所散發的芬芳,男人在風雨之後仍顯示出的人格魅力,體現著他的品質。那些在生活中透出淡定、自信和深邃的男人總給人安全感與親和力,這種男人才最有品味。


有話言:聞香識女人,見酒識男人。

海明威在他的作品裡多次提到過蘇格蘭的Speyside,設想一下,冬日的傍晚,蘇格蘭的田園小鎮,男人打獵回來,女人點起壁爐裡的火,為他倒一杯加冰的Whisky,然後坐在壁爐旁看書,是多麼愜意的事情。男人在品酒的時候,酒和身份無關,和地位無關,和應酬無關,它僅僅是酒,它只和你的舌頭發生微妙的關係,讓你體味酣暢的微醺之旅。如果說手裡有杯美酒的女人是迷離的,而手裡有杯美酒的男人是懂得品味的。


茫茫宇宙存在著自然的規律,人類世界存在著自然的規律,自然的規律確定了異性之間存在著萬有引力,男人是女人的吸引力,男人需要女人品味,女人品味男人是異性相吸作用的結果,是自然的結果,是人類的需求。


女人是男人的肋骨,是男人身體的一部分,而男人是什麼?男人是上帝為女人做的一道菜,女人走進這個世界,就是來享用這道菜。但如果我坐著吃飯,而我對面的男人糟蹋無比,我想我肯定會吃了吐。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男人也有千奇百怪,百種之多。品味男人,要嘗遍百種之菜,也是一件難事。原因是人的生命有限,人的精力有限,人的興趣有限。唯有挑選若干個適合自己口味的男人去品味,才不至於眼花繚亂,浪費時間。所以我要和你說,其實其實我經歷的每一個男人,我都在尋找他們最吸引我的根源,那些都牽扯著我的神經。所以你沒資格說我是在浪費。



取之有道




有品味的男人必定是個中庸大家,這樣的人不僅懂得上流,同時也懂得下流。人在自己的文化形態中生活時,對好與壞的取捨體現著這個人的質量。一個有品味的男人猶如激流中的磐石,在逆境和順境中直上。很多時候,品味對於男人來說是一種永恆的誘惑,就在社交圈中,我的身邊經常會出現一些自以為有品位的男人,這些男人生活得非常刻意,他們努力將自己打造成「貴族」的樣子。以為穿上華麗的名牌,點上高貴的雪茄,或許喝上質地考究的人頭馬,還有一杯咖啡,再包個二奶,就是品味。其實不然,品味不只是一種形式,它是一個人心靈修行的自然結果。如果當一個男人做人的功力不夠時,他所有的外表講究都會大打折扣,甚至令人噁心。



涵養




男人的品味不是金錢的產物,富有的男人不一定擁有品味。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脖子上的金項鏈,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手指上的大鑽戒,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手腕上的勞力士表,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身上的夢特嬌、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掛在腰帶上的都澎打火機,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插在胸口上的都澎金筆,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胸前打著的金利來領帶,男人的品味不在於男人身上那袖口還帶著商標的名牌西服,男人的品味在於男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能說會道卻齒留菜渣的男人沒有品味,穿戴華貴卻邊走邊掏牙的男人沒有品味,留著又髒又黑長指甲的男人沒有品味,穿黑皮鞋白襪子的男人沒有品味,油頭粉面一派奶油小生的男人沒有品味,在公眾場合挖鼻孔掏耳朵的男人沒有品味,鬍子象嘴饞的貓來不及抹乾淨的男人沒有品味,在飯桌下偷偷脫掉鞋子的男人更加沒有品味……



細節



男人的品味其實是男人自己對生活的檢點。男人的品味不是書本、更不是由學歷所帶來。男人的品味是男人對人生、對自己的一種醒悟。男人的品味不是男人的飾物,男人的品味是男人高尚的一種表現。男人的品味讓男人洞察一切,男人的品味讓男人與眾不同,男人的品味讓男人活得輝煌!有品味的男人才氣逼人,聰慧機智,思想的火花如天馬行空,出人意料而又無跡可尋;談吐幽默風趣而妙語驚人,他走到哪裡,哪裡就會有坦蕩而歡樂的笑聲。他的靈氣就像是魔匙,能啟發你的智慧和靈感。男人的品味不是刻意的表現,男人的品味只在於男人自身的整潔大方,男人的品味是細膩及溫和的象徵,男人的品味是自然裡的空氣,是屬於他的香水味。



平時



你不要以為你身價幾千的衣服就叫高貴,也不要誤以為品味,不要以為一月10k就是金領的行業,我管你什麼CEO,CBD這些詞語從你口中說出就要上升了品味...




香煙



抽煙的男人,男人的煙好比女人的化妝品一樣的成了生活的一部分,那樣的迷戀,那樣的依賴,是種精神的支柱,是種靈魂的釋放。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拿起了寸長的香煙,望著裊裊的煙霧,發現原來在世界上有如此的休閒。愛上了煙,也愛上了被煙包圍的感覺,混混沌沌的頭腦猶如夢幻般的鬆懈。男人累,累的是一種幸福,也許會有人說這樣的生活是種麻痺而頹廢的,可有誰真正曉得那麻痺,那頹廢讓自己徹底的放縱,一種心靈上的放縱,一切脫離現實的宣洩。


抽煙的男人是因為在想,想什麼,因人而異,因物而思,因思而迷。


男人的品味,男人的真實,只是自己才明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