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健身需要注意的五個部位

男人在日常運動時,腰、背、胳膊及手臂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想保持這些部位的運動機能,閒來最好多做有助這些部位的針對性運動,以下有一招簡單的柔軟運動,多做有助增進手臂及腰背支撐力,平日在床上或地上便可進行,男人想保持「實力」,最好每晚抽點時間做若干次,次數多少視各人不同體質。 

俯臥舒展。面部向地面並將身體盡量伸直躺下,雙臂向前伸直,頭部輕微抬起,雙臂盡量向前伸展及雙腳盡量向後伸展,每次伸展動作維持10至15秒,然後慢慢放鬆。 

貓姿伸展。顧名思義這套動作形如貓兒伸展般;首先,雙臂向前伸展,手掌觸地,然後將膝蓋以上身體向後拉坐至臀部接觸腳,雙腳作跪狀,雙膝貼地,臀部貼腳,盡量舒展手臂、膊頭和背部,舒展動作維持10至15秒,然後慢慢放鬆,再重複整個動作。 

曲背部掌上壓。姿勢近似普通掌上壓,不同的是膝蓋貼地。雙臂稍向膊頭以外支撐地面,然後雙臂做彎曲伸直的掌上壓動作。注意維持腰部成微彎,每次動作維持10秒,然後重頭再做一次,但切記要按自己能力而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