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這個時代 男人最害怕什麼

自古以來男權社會,男人義無返顧地承擔起「陽剛」、「堅強」、「勇敢」、「毅力」這些實際內容非常恐怖的詞彙。事實上,隨著女性社會地位的崛起和社會從工業時代發展到今天的網絡科技時代,男人天生優於女性的條件,正在飛速的喪失。男人的內心世界,充滿了擔憂與恐懼。以下我們為讀者們羅列26條當下男人最怕的問題:
1、怕無權、無勢、無錢。

  大丈夫不可一日無權, 小丈夫不可一日無錢。男人天生控制欲強,希望當領導,希望做上司,希望受崇拜。男人的氣度,多建立於他的身世、地位及胸襟之上。試想:失去冠冕的皇帝、失去戰場的戰士、失去球拍的健兒、失去崇拜者的偶像、失去財富的二世祖……還算什麼?可見,男人的魅力也是熬藥似地積累的,也得靠材料和藥引子,否則,它不過是一碗水。

  2、怕自己沒有談資,不夠胸懷祖國,放眼世界。

  他們大都喜歡看參考消息,看新聞聯播,關心世界局勢以及月亮、火星上發生的事。就連開出租車的男人,都愛有事沒事跟你談談政治局人選,就好像他真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一樣。

  3、怕自己的准暴力情結無處宣洩。

  如果你的先生沉溺於足球或者拳擊而不能自拔的時候,你應該慶幸。因為專家說:男人身上的一種叫荷爾蒙睪丸素的東西,決定了他們比女人積澱了更多的暴力、競爭和刺激情結,它們極需要渠道來宣洩,你願意它們變成另外形式的暴力嗎?

  4、怕你批評他的父母。

  動輒就「你媽怎麼著……」、「我比你媽強多了」的妻子讓丈夫望而生畏,要記住,永遠不要想表現得比他媽還賢惠。

  5、怕婚姻。

  他不是不需要家庭提供的方便,而是怕家庭帶給他的麻煩。在他們看來,愛情的要求並不高,只要兩個人懂得相愛就夠了,但婚姻不同,是可以使兩個人都受傷的地方,所以,只戀愛不結婚是不錯的選擇,既可以保證相愛的人之間的吸引力,又避免了許多麻煩。

6、怕人懷疑他的性能力。

  男人跟自己要好的女人在沒上床之前,肯定像節目預告一樣,先向她炫耀一番自己在那方面有多厲害。一旦有了性失敗的經歷,再牛再狂的男人都會謙恭一陣子。

  7、怕動不動就哭天抹淚、多愁善感的女人。

  大部分男人對此只有兩分鍾的熱情,幾分鍾過後,他就會想:我只想知道晚飯吃什麼!

  8、怕動輒就說「你看看人家」。

  除非你死心要嫁給那個「人家」,否則就是自討苦吃。

  9、怕不厭其煩地追問你到底愛不愛我,總是絮絮叨叨地和他一五一十地討論兩個人的情感關系的女人。

  從根本上說,男人和女人的腦部結構不同,女人的大腦中,感情中樞緊鄰著語言中樞,而男人產生情感的腦部組織則是和他們的語言組織完全分開的。所以和女人常常可以很順暢地表達感情,喜歡傾訴探究相反,男人則常常有愛說不出。專家提示:不要輕易把語言交流的多少和你們之間的親密程度混為一談。

  10、怕把愛情看得超過一切、拿愛情當飯吃。

  說實話,愛情在大多數男人身上不過是一個插曲,是生活中的很多事物中的一件事,當然也有很少數的男人把愛情當作世界上的頭等大事,但這些人常常是些索然寡味的人,對情感有無限興趣的女人,對這類男人一般不太看得起。


11、怕女人嫌他窮。

  對一個男人來說,這是沒齒難忘的羞辱,就像一個女人永遠不能原諒一個說她長得醜的男人。

  12、怕女人嫁他只是為了他有錢。

  很多男人成為擇偶的困難戶就好似因為自己是有錢人。太漂亮、年輕的女孩他不敢娶,怕人家圖的只是他的錢,對他本人三心二意;不好看、年齡大的吧,又覺得不甘心。

  13、怕他一要求就輕易跟他上床的女人。

  也許男人會口口聲聲說他欣賞開放的女人,但如果很容易就跟他上床,他一定會在私下裡對你失去敬意,對你抱有戒心。無論時代如何發展,男人都擔心自己的妻子性感風騷而別人的妻子不是這樣。

  14、怕一旦和自己上床就托付終身的女人。

  一旦上床就說「從此以後我就是你的人了,你必須得對我負責」的女人,往往把自己當成一次性的消費品來自貶身價,兩情相悅,一定是你甘我願,怎麼就是你覺得自己蒙受了巨大損失?

  15、怕一旦失去他就失去了全世界的女人。

  一旦愛了,就把自己全部交代出去的女人,把男人當成自己的全部,或許會滿足男人一時的控制欲,但久了,就會乏味,女人的依賴會讓他壓力很大而且很煩。

16、怕為他當牛做馬都無所謂的女人。

  當一個女人在一個男人的眼裡是一個不用花錢的菲傭的時候,他對你的需要,就不再是愛和尊重,而只是提供的一種方便了。一個男人親口跟我說過,他和妻子離婚就是因為她太馴服了,50公斤的米她寧可分兩次搬上樓也不會請正在玩電腦的丈夫幫忙。

  17、怕比自己掙錢多,比自己名氣大的女人。

  其實,男人並不是真怕女人錢多,也不怕女人有本事,而是怕女人由此衍生出的傲慢和脾氣。無論如何,我們的社會還是一個以男性為主體的社會,這就決定了女人要在其中佔有一席之地,必須具備一些男性氣質,比如:決絕、武斷、自以為是、喜歡據理力爭、辦事不講情面、不留餘地……這是男人最受不了的東西。

  18、怕所謂純潔的、毫無見識和主見的女人。

  二十好幾了還天真懵懂如花季少女。一個日常生活中不怎麼願意控制自己的男人,最怕和動輒大驚小怪的女人相處。所謂純潔,無非兩種情況:一個是她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還有就是經歷過了也跟沒經歷過一樣;一個女人如果到了二、三十歲還什麼都沒有經歷過,那她不是白活了嗎?如果經歷過了還和沒經歷過一樣,那不是白癡嗎?總之,男人怕什麼都不懂的小姑娘,如果是個什麼都不懂的老姑娘就更怕。

  19、怕自認為體面的艷遇不被人知道。

  和什麼樣的女人交往,那是他的身價,是他的成就的延伸。有些男人力追某個女人,並非其美貌智慧過人,而是她的身份、所屬加了分,追到她,不只征服了她,還征服了她身邊的男人。

  20、怕女人指點江山。

  就算你真是聰明絕頂的可靠內助,也不可以在他躊躇滿志的時候指手畫腳。如果他正往西走,你篤定地明白那是一條死路,那麼,讓他往東走的最可靠的操作手段是:我覺得你往東走一定行!

21、怕糾纏不清,動輒歇斯底里的女人。

  記得有男人哭訴自己的煩惱:他的妻子結婚以來一直不厭其煩地採取全場人盯人的方式。他的電話每5分鍾就響一次,如果有事沒有接成電話,一定要向「調查局」出示自己不在現場的證明。他說有一次,他正上廁所,妻子的電話把他嚇得把手機都掉廁所裡了。女人想控制你愛的男人不是錯,但若毫無節制必鑄成大錯。

  22、怕同居女友告訴他:我懷孕了。

  如今的女人可休想再借此玩「奉子成婚」的把戲,男人聽到此消息的第一反應多半是:你不是說正在安全期嗎?接下來會更惡毒:你能確定是我的嗎?

  23、既怕女人太聰明又擔心女人太蠢。

  最好是還沒有聰明到可以把他的底牌一眼看穿,又沒有蠢到讓他覺得娶了你太不體面。

  24、怕陪女人逛商場。

  男人說:不光是怕花錢,主要是怕沒有目的地瞎逛,要不要的東西都摸摸看看,砍了半天的價又不要了,一件衣裳要試八百遍,你在旁邊,沒意見不行,有意見太中肯了又傷了人家自尊,真是怕啊!

  25、怕沒有一點羞澀和絲毫不加節制的女人。

  婦女解放以來,造就了很多職業女性、女白領、女博士、女教授;改革開放以來,又造就了大批的美女,可那種女性身上天然的矜持、內斂、靦腆的氣度,也隨之被那些極端到大大咧咧、什麼都混不吝、到哪兒都是一副平趟的架勢的女人所代替,所以,有人感歎:有羞澀之心和懂節制的女人成了珍奇動物。

  26、既想出軌又怕魚死網破。

  很多女人指責男人花心,無責任感,心有旁騖,其實骨子裡,居家男人所要的,不過是一點出軌、一點浪漫、一點寄托、一點意外和驚喜。他自己最希望的收梢是:在什麼也沒有發生之前,快快收手,幾方都相安無事。可偏偏總是女人不讓他如願——常常是這邊先死了魚,那邊又撕了網。

  你知道男人最怕女人什麼?不夠寬容。母親的嘮叨、情人的糾纏、妻子的管制、女兒的嬌縱、女友的誤解、女同事的挑剔。所以,男人期待來自女人的寬容。有了這種寬容,男人固然會沾沾自喜,但也容易安身立命,找到自己應有的位置,並且可以享受所謂的成就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