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攝影ABC:數碼相機-長焦相機的主要特點?

長焦數碼相機主要特點其實和望遠鏡的原理差不多,通過鏡頭內部鏡片的移動而改變焦距。當我們拍攝遠處的景物或者是被拍攝者不希望被打擾時,長焦的好處就發揮出來了。另外焦距越長則景深越淺,和光圈越大景深越淺的效果是一樣的,淺景深的好處在於突出主體而虛化背景,相信很多FANS在拍照時都追求一種淺景深的效果,這樣使照片拍出來更加專業。一些鏡頭越長的數碼相機,內部的鏡片和感光器移動空間更大,所以變焦倍數也更大。
  如今數碼相機的光學變焦倍數大多在3倍-12倍之間,即可把10米以外的物體拉近至5-3米近;也有一些數碼相機擁有10倍的光學變焦效果。家用攝錄機的光學變焦倍數在10倍-22倍,能比較清楚的拍到70米外的東西。使用增倍鏡能夠增大攝錄機的光學變焦倍數。如果光學變焦倍數不夠,我們可以在鏡頭前加一增倍鏡,其計算方法是這樣的,一個2倍的增距鏡,套在一個原來有4倍光學變焦的數碼相機上,那麼這台數碼相機的光學變焦倍數由原來的1倍、2倍、3倍、4倍變為2倍、4倍、6倍和8倍,即以增距鏡的倍數和光學變焦倍數相乘所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