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男人不用「裝」

西裝革履、金邊眼鏡,已成為過去職場男士的標志。新職場中的男人,有了更多的穿衣可能,因為有了更多的選擇。當今越來越多的企業不再要求穿「制服」上班,因此,男士的衣著可以「任意妄為」。


隨著職場男士服裝的年輕化,時尚與動感的元素也連續不斷地出現在服飾潮流上。他們並不一定選擇名牌,或者即便注重品牌也不把名牌服裝當成「名牌」來穿;他們也不注重「優雅」,因為「優雅」這個詞讓人感覺累得慌,很不符合他們盼望「簡單」的心理。一條有條紋點綴的襯衣或T恤,足以滿足他渴望年輕的心理了。還有卡其衣褲,它們令穿著者看上去像奔跑的動物那般充滿活力與誘惑力。


動感元素仍舊是男性服裝的一大主題。在辦公室內,最容易見到的就是運動鞋、牛仔褲和T恤的配搭。如果一些公司不允許太過隨意,「逼」著男人們放棄自己的選擇,穿上稍微「職業化」的服裝,那男士們也是各有辦法的。他們可以把那些有著職業裝款式的衣服重新搭配一番,把它們變成商務休閒裝,花點功夫,立刻又是一副「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超然於「職場」之外。


新職場男人的形象,即便仍然是西裝革履,但在「西裝」與「革履」的選擇上,絕非以前的男人所能比擬的。他的西服,不再是那種老成持重的灰色、黑色,而改成了白色或條紋甚至艷麗色澤,每一年流行的色彩元素,都可能是他西服的色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