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做「跳槽馬」爭當「臥槽龍」

以往春節過後,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會吸納新鮮力量,很多有跳槽慾望的白領們都會躍躍欲試。但隨著金融危機的蔓延,連日來,記者走訪山西省城人才市場發現,對於跳槽,許多職場人士一改往年毫不猶豫的態度,紛紛望而卻步。

  目前在保險公司跑業務的小王說,工作5年以來,她每年至少跳槽兩三次。理由不是因為待遇給的一般、沒有發展空間,就是因為與上司同事處得不融洽。但在今年年初,她在耳聞目睹了許多找工作無門、頻繁參加招聘會尋找機會的親戚和朋友後,小王說,她準備改變策略了,不再選擇跳槽了。「跑保險其實挺適合我的,工作半年來,掙得錢越來越多,上班時間又自由,這次我要一心一意幹下去,好好幹出點樣子。」

  本來打算一領到盼望已久的年終獎就離開的小劉現在犯了難:「公司給的工資有點不理想,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決定先探探情況,然後再看是否出手。上網瀏覽了海量的招聘信息,還是沒有找到一家工資理想的單位。我覺得應該珍惜目前的工作,把工作幹得更出色。」「不跳槽,利用空閒時間為自己充電才是首選。」與眾多猶豫不定的跳槽者不同,在一家廣告公司搞設計的小曹說,他已經選定了適合自己的網絡課程,雖然經濟不景氣,但這項投資他覺得是非常值得的。「這樣不僅可以儲備知識、提升工作技能,還可以在經濟回暖時,為自己以後的晉陞或是選擇更好的出路開啟大門。」

  走訪中,記者聽到最多的聲音就是:不會輕易選擇跳槽。他們當中的多數都表示,要在現在的崗位上踏實工作,不斷深造。而對目前仍打算要跳槽的人們,山西人才市場工作人員提醒,在做決定前需反覆問自己,是否真的決定放棄現在的工作,對現在的工作和想要的工作做一個預期效果比較。如果沒有比目前的職位更好的工作,那就先保住手頭的飯碗吧。就業形勢嚴峻,還是保守一點好!
返回列表